注册

美驻俄大使:不排除因“中毒门”冻结俄在美资产可能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美驻俄大使:不排除因"中毒门"冻结俄在美资产可能海外网3月29日电 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洪博培表示,不排除因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案冻结俄在美资产的可能。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

1522321612275912.jpg

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洪博培

原标题:美驻俄大使:不排除因"中毒门"冻结俄在美资产可能

海外网3月29日电 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洪博培表示,不排除因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案冻结俄在美资产的可能。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被问到是否有可能像英国一样冻结俄罗斯资产时,洪博培表示:“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希望能够成功稳定两国关系,但当然,这是有可能的。”他补充称:“当我们能够建设性地解决所有问题时,才会拥有正常的关系。”

3月4日,前俄英双重间谍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被发现失去意识。据英国政府消息,导致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的是A234毒剂,属于前苏联研制的“诺维乔克”类神经毒剂。英国指责俄罗斯与此事有关,俄罗斯对此坚决否认。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在“中毒门”事件发生后不久,西方国家采取了集体驱逐俄罗斯外交人员的行动,这也使得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外交关系陷入僵局。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于3月14日最先宣布将驱逐23名俄罗斯外交官。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9日指出,目前有约30个国家出于与英国的团结,宣布驱逐俄外交官。其中美国驱逐的俄外交人员数量最多,达60人。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早前表示,英国方面至今仍未就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案提供任何资料,那些针对莫斯科的指控毫无根据,没有证据可以坐实任何一项指控。俄方要求英国提供关于该案件的所有现有信息。针对欧盟和美国采取的驱逐俄外交官和关闭俄驻美总领事馆的做法,俄罗斯也将作出对等回应。

[责任编辑:陈思宇 PN121]

责任编辑:陈思宇 PN12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