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房党建引领实现社区网格全覆盖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平房党建引领实现社区网格全覆盖 本报讯(于晓明记者韩丽平)25日,平房区保国街道东升社区网格

原标题:平房党建引领实现社区网格全覆盖



本报讯(于晓明记者韩丽平)25日,平房区保国街道东升社区网格员通过居民反映得知,联盟综合楼门前因下水管道堵塞导致往上返脏水,网格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及时联系街道城管办人员制定解决方案并现场清掏作业,保证了居民正常生活;26日,平盛街道万达社区网格员在巡视中发现,在哈南第八大道边上矗立的大型广告幕布被大风吹坏,存在安全隐患,立即找到相关工作人员说明情况,隐患很快被排除……为切实做好创城工作,平房区充分利用区网格化党建的良好传统,做到了支部在网格、党员在网格、管理服务在网格。

据了解,目前,平房区已实现楼宇(单元)网格全覆盖,街道和社区自管党员全部下网格、纳入管理,同时将生活、工作在辖区内的机关、事业、驻区大厂、“两新”组织等单位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志愿者等吸纳进网格,充分发挥区域党组织积极性,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和民生服务,促进创城工作。同时,健全以民生为导向的便民服务体系,结合居民需求,建好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扶贫助困、普法教育、美化环境、养老健康、教育医疗等民生志愿服务;设立网格服务代办站,为群众提供各类日常事务代理代办服务,同时面向特殊人群开展上门服务、代办服务和爱心服务;通过政府委托经营、购买服务、补贴服务等方式,加快培育和扶持社会组织发展,做好孵化基地试点建设工作,提升服务的专业化水平。

以平房区友协街工委为例,该委以400户为单位划分网格,4个社区共成立了33个网格党支部、154个党群温馨小组,配齐了网格长、指导员、监督员、信息员等“一长三员”共246名,构建了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宇(单元)党群温馨小组的网格组织体系,力争实现网格体系全覆盖。为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全街开展了“进万家门、访万家情、解万家事”的“三万”网格大走访活动,网格员收集居民意见600余条,协调解决邻里矛盾、物业环卫等问题近200件。为了更好地发扬辖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委还先后成立了30支网格志愿服务队,一年内为辖区居民提供政策咨询、帮扶救助、文体娱乐等各类服务120余次。

网格员正在辖区宣传文明祭祀。

本报记者韩丽平摄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