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轻工业联科技进步奖出炉,青科大获一等奖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中国轻工业联科技进步奖出炉,青科大获一等奖 2017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日前颁奖,

原标题:中国轻工业联科技进步奖出炉,青科大获一等奖

2017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日前颁奖,青科大教授陈夫山主持的“固体乳化剂乳化AKD制备新型表面施胶乳液的研究及推广应用”项目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一般授予在轻工业相关科学技术活动中,运用科学技术知识作出产品、工艺、材料及其系统等科学发明,带动该领域技术的发展,促进了产业结构的变革,创造了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工作者。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陈夫山教授所主持的该项目是对传统的AKD施胶技术的重大革新,降低了AKD施胶的成本,提高了施胶效果,可以极大的推动造纸化学品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该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此次获奖填补了学校在此领域一等奖获奖空白。

据了解,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于2005年9月启动,并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正式批准设立,采取每年评选一次的原则。具体流程为:每年4月启动征集,9月进行评审工作,次年1月发布奖励。在此基础上,当年被评选为一等奖的项目和往年(近三年)被评为一等奖的项目都可作为次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备选项目,经奖励委员会择优推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审核批准,可以在次年申报国家科学技术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李鲲鹏 王超月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