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壹基金儿童服务站落户富蕴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壹基金儿童服务站落户富蕴 3月21日下午,一阵稚气、清脆而又整齐的童声从阿勒泰地区富蕴县杜热

原标题:壹基金儿童服务站落户富蕴

3月21日下午,一阵稚气、清脆而又整齐的童声从阿勒泰地区富蕴县杜热镇乌扎合特村壹基金壹乐园儿童服务站内传出,这是乌扎合特村哈萨克族小学生正在用国家通用语言朗诵国学经典《弟子规》。

经乌鲁木齐一米阳光爱心社、阿勒泰日报社驻富蕴县杜热镇乌扎合特村“访惠聚”工作队申请,由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大使”李连杰先生发起成立的公益组织——壹基金在阿勒泰地区建立的首个壹基金儿童服务站项目壹乐园儿童服务站,于3月21日下午正式在富蕴县杜热镇乌扎合特村启用,该村311名留守和困难家庭儿童将直接受益。

开站仪式结束后,壹乐园儿童服务站的国学班和手工制作班正式开课,有30名学生报名学习。“壹乐园儿童服务站的启动将带给牧业村的孩子们一个开阔眼界、增加学识的机会。服务站不但可以解决牧区孩子没人照顾、作业没人辅导等问题,同时,通过孩子们诵读经典古训,必将影响到家人,从而起到提升全体村民文化素质的作用。”驻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古丽娜说。

“《弟子规》这本书,是依据孔子的教诲而编成的生活规范。首先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孝顺父母,友爱兄弟姐妹……”古丽娜向学生们耐心地讲授着,授课期间,不时有学生举手提问。而手工制作班老师、村干部胡安西别克则给每个学生发放了超轻黏土和纸杯,并在志愿者的协助下,教孩子们制作手工玩具。

壹乐园儿童服务站项目总投资12万元,全部由壹基金提供。站内有桌椅、图书、玩具、体育用品、投影仪等多种设施,同时开设国学、书法、美术、手工制作、剪纸、乐器6个兴趣班,由6名专业老师义务教学。

责任编辑: 闫小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