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acebook又遭州级诉讼:每泄露一位用户数据罚5万美元


来源:凤凰网科技

最近,美国伊利诺伊州库克县已经对Facebook提起诉讼,指控其违反了该州的《消费者欺诈与欺骗性商业行为法》。

凤凰网科技讯3月25日消息近期官司缠身的Facebook又遭到了州级诉讼,最近,美国伊利诺伊州库克县已经对Facebook提起诉讼,指控其违反了该州的《消费者欺诈与欺骗性商业行为法》,称Facebook没有及时阻止Cambridge Analytica使用错误的行为来搜集用户的数据,导致用户数据的泄露,同时造成巨大损失。

根据伊利诺伊州当地的法规,如果出现泄露事件,那么每一次违反伊利诺伊州欺诈法都会被处以5万美元的罚款。如果受害者的年龄超过65周岁,还要被追加1万美元。目前官方没有统计总共有多少伊利诺伊州的用户因为隐私泄露遭到损失,不过如果判决最终下来,那么对于Facebook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Facebook泄露用户数据的事件,其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称该公司没能保护好用户数据,承诺这种事情永远不会再发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