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空军机群飞越宫古海峡 日本战机紧急升空跟踪


来源:海外网

日本防卫省23日发布消息称,包括4架轰-6、1架图-154电子侦察机以及1架运-8电子战机等机型在内的中国空军机群,当天从东海出发,飞越宫古海峡向太平洋方向飞行,日本自卫队战机随后紧急升空跟踪。据日本

5.jpg

中国空军机群飞越宫古海峡。(图源: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监部网站)

日本防卫省23日发布消息称,包括4架轰-6、1架图-154电子侦察机以及1架运-8电子战机等机型在内的中国空军机群,当天从东海出发,飞越宫古海峡向太平洋方向飞行,日本自卫队战机随后紧急升空跟踪。

6.jpg

7.jpg

图源: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监部网站。

据日本《产经新闻》网站报道,23日上午至下午,在通过宫古海峡后,4架轰-6、1架图-154以及1架运-8电子战机继续向东南飞行一段距离后返航。而几乎与此同时,有2架“机型不明”的“推定”战机从东海出发,在冲绳岛及宫古岛附近公海上空飞行一段距离后返航。报道指出,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起飞并跟踪应对。

值得一提的是,3月23日晚,中国空军一反常态,十分大方地放出了此次穿越宫古海峡进行例行训练的战机照片。解放军空军当晚在微博的官方账号“空军发布”发布了一组苏-30MKK的照片在远海进行训练的照片,并且配上了文字:“春天,让我们展翅大洋”。

8.jpg

图源:空军发布

据了解,中国空军近来多次赴日本海进行例行训练。日本防卫省上个月27日发表消息称,一架中国运-9电子侦察机进入日本所谓的“防空识别区”,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斗机随后紧急起飞应对。

1月29日,解放军运-9电子侦察机从对马海峡和九州之间的上空通过,系2018年中国空军首次穿越对马海峡,赴日本海进行远洋飞行训练。

此前,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在2017年12月18日发布消息说,中国空军当天出动轰炸机、歼击机、侦察机等多型多架战机,成体系飞越对马海峡,赴日本海国际空域训练,以检验远洋实战能力。

申进科表示,对马海峡属于非领海海峡,依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所有国家均享有航行和飞越的自由。中国空军飞越对马海峡赴日本海国际空域远洋训练,合法、合理、合情。(海外网姚凯红)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