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融助力冰雪产业发展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金融助力冰雪产业发展 本报讯(程逸飞刘雨川记者李播)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紧密结合我省实际,

原标题:金融助力冰雪产业发展

本报讯(程逸飞刘雨川记者李播)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紧密结合我省实际,促进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教育、冰雪装备制造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冰雪产业层次。截至日前,我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共为冰雪产业授信472.3亿元;贷款余额184.23亿元,同比增长19.3%。

今年1月,该行推动哈尔滨市香坊区设立我省首支冰雪产业基金,主要用于冰雪产业园建设、冰雪产业创业孵化和冰雪相关产业发展,重点打造位于哈尔滨对俄出口加工区的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为我省冰雪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撑。

引导和鼓励我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哈尔滨国际冰雪旅游城、中国冰雪民俗文化旅游区和亚布力国际冰雪公园等项目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针对冰雪文化企业抵质押不足的问题,指导银行机构创新推出广告收费权质押贷款、文化创意小微企业联保贷款等金融产品。针对雪乡房屋缺少房产证难以抵押的问题,引导牡丹江农信社以农户互保方式为农户提供贷款,发展冰雪旅游。该行积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分别与省森工总局、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总公司、省文化厅等举办政银企融资对接会,重点推动森林冰雪旅游和冰雪文化等项目建设。2017年我省森工冰雪旅游等产业签约授信额度235亿元,冰雪文化产业签约授信额度55.2亿元。

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与地方政府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建立和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该行指导辖内金融机构积极配合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优化信用环境的各项工作,努力改进金融服务。近两年,我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向65家滑雪场、滑冰馆,14家冰雪装备骨干企业,9家冰雪旅游服务公司以及300余户农家乐发放贷款,有力地支持我省冰雪产业健康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