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气象开放日全景展示气象服务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气象开放日全景展示气象服务 本报3月24日讯(记者曾庆伟)今天,省气象局、省气象学会共同举办

原标题:气象开放日全景展示气象服务

本报3月24日讯(记者曾庆伟)今天,省气象局、省气象学会共同举办新闻媒体与气象专家座谈会,同时举行气象开放日和气象仪器展等活动,围绕“智慧气象”的主题,气象工作者从幕后走向台前,结合气象防灾减灾和保护生态环境等热点,宣传气象工作,展示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

通报近期天气情况,为备耕提供及时预报。今年,我省气候会怎样,以及对农业生产建议成为媒体关注热点。在会上,省气象局通报了未来一周天气,回暖仍是主旋律,降雨较少,周末有小雨。今年入春以来第一场大风天气将在26日至27日到来,5级以上大风,瞬间风力达7到8级。28日则会出现浮尘和扬沙天气。虽然此前及去冬降水比较多,东部山区的桃花水有所增加,西部开化后对土壤水分增加有好处,但大风刮过,中西部土壤含水量会降低。从目前至4月,我省气温略高,降水略少。东部降水略多,西部降水略少。第一场透雨东部山区出现在5月上旬,西部在5月中旬。终霜期略早,适宜播种期略有提早,特别是西部地区根据气象条件适宜早播,并做好抗旱准备。

继续发挥现代化智慧气象作用,大幅度降低我省极端天气气候事件损失。目前,省气象局建成50万亿次高性能计算机系统,以及基本建成以数值天气预报为核心的指挥中心,逐步完善现代化气象综合观测系统,大大提高了灾害天气预报的准确率和服务的实效性。我省24小时暴雨预报的准确率居全国第一,四项要素预报质量也进入全国前十名,全国天气预报技能竞赛也获得了团体第三名的成绩,基本构建了针对公众和不同行业防灾减灾服务体系,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逐年攀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