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老汉醉酒骑车问民警算酒驾吗?交警:算!罚款50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济南老汉醉酒骑车问民警算酒驾吗?交警:算!罚款50 饮酒尤其是醉酒状态下不能驾车,这是众所周

原标题:济南老汉醉酒骑车问民警算酒驾吗?交警:算!罚款50

饮酒尤其是醉酒状态下不能驾车,这是众所周知的法律常识。那么,酒后能不能骑电动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呢?对于这个问题,相信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无关紧要,也有人心存疑惑向找交警确认准确答案。这不,近日,济南一名老汉酒后驾骑着自行车主动找民警问起这个问题。结果,老汉因为醉酒驾驶自行车被罚款50元。

3月22日下午,历下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在解放东路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查处交通违法,民警在查处一违法驾驶人时,一老人骑着自行车停到民警身边,对民警说:你看我这样行不行、行不行?民警发现,老人满身酒气,说话也不利索。民警随即询问老人是不是喝酒了,并要求老人下车接受调查。此时老人却拒不接受调查,声称要回家去,在路边吵吵闹闹,民警随即将其依法传唤到中队进行处理。

经呼气测试,其每呼气测试值为123mg/100ml。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50元的处罚。

民警提示:不管什么出行方式都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醉酒驾驶非机动车也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隐患,幸好

相关法律: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2条第三项明确规定,不得醉酒驾驶自行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通讯员 闫国硕 魏纪良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