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旬老人散步时跳入河中,民警消防队员联手相救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八旬老人散步时跳入河中,民警消防队员联手相救 八旬老人散步时突然跳入河中,陪在身边的儿子立即

原标题:八旬老人散步时跳入河中,民警消防队员联手相救

八旬老人散步时突然跳入河中,陪在身边的儿子立即跳入冰冷河水中抢救,但因老人极不配合难以上岸。在民警和消防队员及时救助下,老人脱险。

3月23日15时30分许,黄岛公安分局珠海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士报警称,在琅琊台路东侧的小辛河有老人掉进河里,情况十分紧急。民警和消防队员很快赶到现场,只见河中有一名中年男子和一名老年男子,河水没过两人腰部,中年男子试图将老人托举上岸,可是老人十分不配合,两人在河水中僵持着。

见此情景,一名消防队员立即跳入河水中,抱住老人的腰和中年人一起将老人往上抬,在岸上的民警及消防队员共同努力下将老人救上岸。老人虽然被救上岸,但仍然情绪激动,对民警询问置之不理。后来民警询问得知,中年男子姓李,被救的老人是他父亲。

据了解,老人84岁,患有老年痴呆症。为防止发生意外,只要老人外出,李先生就陪在身边。23日下午,李先生一直跟在父亲身后在河边散步,不料老人突然快步下到河底,并跳入河水里,李先生见状立即跳入水中抱着他,防止他往河中间深水处走。岸上的一名女士发现情况后,赶紧报警求助。李先生对民警及消防队员帮助表示感谢,并联系120将父亲送往医院观察治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殷世界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