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和静县:疏水渠解民忧顺民心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和静县:疏水渠解民忧顺民心 亚心网讯(通讯员 周存珍)“多亏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的帮助

原标题:新疆和静县:疏水渠解民忧顺民心

亚心网讯(通讯员 周存珍)“多亏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的帮助,今年我们三组这一块儿几户牧民的灌溉问题解决了,往年水在上游到处流,我们地里干的尘土飞扬,现在不会出现这个现象了。”3月20日,巴伦台村三组牧民高兴的对驻村工作队说。

据了解,和静县委组织部、县老干局驻巴伦台村工作队从驻村以来,积极开展走访入住,全面掌握农牧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把群众反映最强烈、要求最迫切的意见建议作为最先整改的主攻目标,集中解决。

工作队入户过程中了解到,经过去年秋冬两个季节,通往三组牧民的水渠中杂草丛生、枯枝堵塞,碎石堆砌,而且牧区正值产羔期,牧民们忙于家中事务,无暇修葺水渠,牧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了解到这个情况以后,安排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带上铁锹,连续两天对3公里的渠道进行清理,帮助农牧民疏通水渠,堵塞水闸漏洞,目前,整条水渠已全线疏通,保障了农田的灌溉和牲畜的饮水。

看着灌溉水顺利流进田间,流到农牧民牲畜的引水渠中,巴伦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铁木热说:“水渠通了,咱农牧民的心就顺了。马上到春播了,可以说这条渠道是咱农牧民的‘连心渠、富民渠、丰收渠’。”

急民之所急,帮民之所需,解民之所难,群众再小的事也是大事。下派到和静县巴伦台镇巴伦台村的第一书记张贵莲把老百姓的需求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解决了农牧民灌溉难的问题,赢得了农牧民的一致称赞。

责任编辑: 梁红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