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鲁木齐空港客运综合枢纽站3月底复工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乌鲁木齐空港客运综合枢纽站3月底复工 综合车辆流线图,图由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提供。 天山网讯(

原标题:乌鲁木齐空港客运综合枢纽站3月底复工

综合车辆流线图,图由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实习生焦百慧报道)乌鲁木齐空港客运综合枢纽站3月底复工。市民请注意,3月30日起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行车路线将有变化。

3月2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了解到,2017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的乌鲁木齐空港客运综合枢纽站将于2018年3月30日复工,工程将占据目前T2航站楼停车场T2B的大部分停车位,同时开车接送旅客的行车路线将有所变化。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消防护卫部交通管理中心主任孔祥名介绍,施工将占据T2航站楼到达层由东至西道路及T2停车场。其中,T2B停车场原有720个车位,全面施工将占用500个车位,施工过程中市民停车可选择前往T1停车场、T2A停车场、T3停车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在工程建设之前大概有2200个停车位,项目完工后将为1900个停车位。”孔祥名说。

同时,在行车线路上,3月30日起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2航站楼到达厅路线将发生变化。

孔祥名介绍说,原有的行车路线是下引桥左转右转都可以,现在下引桥进入T2停车场的分岔路口处,左转将不再通车,车辆下桥后只能右转,右转后可以进入T2A、T1停车场以及T2B剩下的停车位就近停车,也可绕过这两个停车场进入T3停车场停车,或者直接上机场高速返回市区。

此外,现有的出租车行驶路线也做了局部的调整。“出租车到达T1停车场、T2A、T2B停车场的行驶路线现在为下T2引桥全部右转,与此同时,我们在T1停车场和T2A停车场中间的道路设置了出租车专用道。”孔祥名说。

“机场巴士方面,进入施工后将自T2引桥下桥以后,全部右转,以前机场大巴上客区域是在航站楼到达厅门前区域,现在是T2航站楼西侧区域。”孔祥名说。

“乌鲁木齐空港客运综合枢纽站项目占据了T2航站楼前的停车位和道路,所以项目建成后行车路线也仍然按照这次更改后执行,司机师傅们接送乘客时要注意新的行车路线,以免耽误时间。”乌鲁木齐空港客运综合枢纽站项目部副主任、工程部主任张有为说。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缓解T2航站楼因施工造成的交通压力,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还将增派工作人员,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并设立道路指示牌,以方便车辆顺畅通行。

据介绍,乌鲁木齐空港客运综合枢纽站项目是交通运输部与新疆机场集团共同投资建设项目,投资总金额1.73亿元,工程于2017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将于2018年10月交付使用。

该项目位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2航站楼南侧区域,紧挨地铁一号线。对外可通过机场高速,向北接乌昌快速可达昌吉,向东接吐乌大高速可达阜康市,向西接连霍高速可通石河子、奎屯、乌苏等地。对内可通过机场高速、迎宾路直连市内各交通干线。项目建成后乌鲁木齐空港客运综合枢纽站可与地铁无缝换乘,便于旅客集散中转和换乘市内交通。

社会车辆流线图,图由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提供。

出租车车辆流线图,图由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提供。

机场巴士车辆流线图,图由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提供。

公交车车辆流线图,图由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提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