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 国际物流金融洽谈会开幕


来源:中原网

原标题:首届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 国际物流金融洽谈会开幕 中原网讯(记者 张倩 侯爱敏)昨日,首届中国

原标题:首届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 国际物流金融洽谈会开幕

中原网讯(记者 张倩 侯爱敏)昨日,首届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物流金融洽谈会在郑州开幕。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副司长、新加坡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冯家强,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工商业委员会主席黄建铭,省商务厅厅长、省自贸办主任焦锦淼,市委常委、副市长谷保中出席会议。副市长万正峰主持开幕式。

河南自贸试验区自去年4月1日正式挂牌以来,取得成效明显。初步构建了商事简便、快捷高效、一次通办的政务服务体系以及通关便捷、安全高效、一单关检的通关监管服务体系等。至今年2月底,累计新入驻企业2.8万家,注册资本近3600亿元,新注册企业约占全省同期新增企业的1/10。

冯家强说,在中国迅速发展的同时,新加坡和中国在贸易与投资领域的合作关系也变得非常紧密。河南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新加坡企业抓住这一契机,积极与河南就现代物流和金融领域的合作展开探讨。他希望接下来新加坡与河南在相关领域能够开展实质性合作,共同携手走向国际。

焦锦淼表示,下一步,河南自贸试验区将以多式联运、现代物流、跨境电商、金融创新为重点,持续简政放权,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同时,还将积极创造条件、发挥优势申建自由贸易港,为在豫企业创造更加自由化发展环境,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谷保中说,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已形成原产地证书“信用签证”、政银合作直通车、多式联运综合服务平台和跨境电商综合监管等多项创新举措。首届河南自贸试验区国际物流金融洽谈会的召开,必将对河南自贸区的发展特别是国际物流金融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郑州将以此为契机,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建自贸试验区的美好明天。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国际知名贸易、物流、金融服务机构高管代表,全国11个自贸试验区及其片区负责人等共约200人参加会议。

编辑:赵静 联系记者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