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没有了许晴的“花少”,果然凉了


来源:谈资

原标题:没有了许晴的“花少”,果然凉了 “花少”导演吴梦知,在微博晒出三本书,说要带去北极。热评里脑

原标题:没有了许晴的“花少”,果然凉了

“花少”导演吴梦知,在微博晒出三本书,说要带去北极。热评里脑补的是,要去拍“花少4”的极光季。吴梦知却回复,“没有了,勿念。”

啊,“花少”再也没有了,凉了。

然后这几天,吴梦知随便PO张图写个字,热评整齐划一还在感慨“花少”。执念感人。

更早时候,八组还有帖子在YY“花少4”的成员,翻牌了许晴李小冉袁立张雨绮,以及宇直第一直男陈楚河。这阵容,做梦都不敢想的,但回复超高,大家聊得血脉喷张。

有一条倒是扎心了,说“芒果心想,你们就会叽歪,开播了又不看。”

!!!23105553

“花少3”就死于这种尴尬。最惨的一集,收视率才0.3,被隔壁《花样姐姐》压着打。

不应该啊。“花少3”的格调是最高级的,美人,美景,还有美得玄乎其玄的鸡汤文配一屏。是哪里出了bug?

还不能简单归结为“不撕X就不好看”。是明明有X要撕,但剧本交代,我们拍的是贺岁喜剧,要笑要其乐融融。搞得大家都憋着,皮笑肉不笑。观众也就入不了戏,全程冷漠脸。喜剧也是蹩脚的喜剧。

!!!mg

以致于,稍有要开撕的苗头,观众就跟着磨刀霍霍。虽然大多时候是,刀还没磨好戏就草草结束,但回放几遍,总还是有惊喜。

最有火花的一场是,陈柏霖结束流放,跟大队伍一起吃第一顿团圆饭。饭桌上,江疏影问陈柏霖,“你有偶遇吗?除了菲菲以外。”菲菲是陈柏霖在流放期捡到的一只小狗。

江疏影的意图在,调侃陈柏霖孤独寂寞冷来炒气氛。是好心,但也是她最大的毛病。看起来嘻嘻哈哈很逗趣,跟谁都自来熟,但熟得没有分寸感,就成了坏事。有时候都分辨不出,江疏影是热情外放,还是会来事儿。

比如这个问题,对关系并不熟又性格慢热的陈柏霖来说,并不礼貌。他僵硬地笑。

!!!2125013

可怕的是,其他一帮人很捧江疏影的场,全部笑作一团。正如字幕所示,“笑点在哪里?”我比陈柏霖还要僵。

最僵的在后面。杨祐宁大讲选导游的时候,江疏影在北京请陈柏霖吃火锅的事。品一品这个故事。

QQ截图20180322125222 杨祐宁卖江疏影

娜扎加入,插了一嘴。

QQ截图20180322125327 娜扎

这个故事里,有两点怪怪的。杨祐宁、娜扎出卖江疏影,把江疏影吐槽陈柏霖的事讲给陈柏霖听,这是一怪。当然也有可能,杨、娜与江的关系非常好,只当笑话来讲。

但江疏影的怪,就很难懂了。她吐槽陈柏霖“我请客他敢吃火锅”“好意思先吃”“没有买单”,这些作女的属性,与她爱闹大条的性格,仿佛不太一致。

这个时候,陈柏霖已经僵到最僵,可怜兮兮申辩了一句,“我有买单啊,是工作人员说不用。”江疏影啊,她还在努力地卖综艺感,但卖得太不聪明。她说:“你不在,我肯定说你坏话。你在,我就说你好话。”

QQ截图20180322125410 你不在我肯定说你坏话的

哇,拜托杨幂,教教江疏影正确的自黑方式吧。

陈柏霖完全接不了话,只能好人脸地说“没关系没关系。”江疏影还在不依不饶。

QQ截图20180322125448 陈柏霖“没关系没关系”江疏影“没关系?”拍一下娜扎的肩膀

黄渤老师的一句名言送给江疏影,“幽默经常与尴尬相伴,幽默是为了解决尴尬,真正的高情商,是不让人感到尴尬。”

陈柏霖尴尬到爆了。但34岁男性的修为,让他只能全程僵掉——换成许晴试试,僵掉的人只会是江疏影。但后台采访,陈柏霖还是挺出气的。注意他说“就是那种较劲”时候的表情,嘲讽力MAX。

QQ截图20180322125554 我们总归是来玩的

QQ截图20180322125638

QQ截图20180322125648 模仿江疏影

QQ截图20180322125702

所以江疏影要感谢这些小伙伴。她热场子,大家陪笑。她怼人,大家陪笑。她要“争美”,娜扎甘愿当绿叶。

旅行开始的第一天,江疏影和娜扎在房间挑衣服。江疏影野心满满,“我们一定不能输了气场。”这个“我们”,在她看到娜扎的一件白T时,就只剩下了“我”。

白T本来是娜扎要穿,江疏影一把抢过来,“抢”这个字不夸张,边抢边说,“我心仪这件很久了。”抢到手后,她说娜扎,“你骨架太小,撑不起来。”

QQ截图20180322141819 江疏影“你骨架太小了,撑不起来这种气场”

娜扎成女版陈柏霖,说“你要穿我让给你。”江疏影瞬间没了快感,把衣服还回去,说:

!!!!2142033

如果这是剧本要求两位女明星“演心机”,那大概是,江疏影被节目组坑了。

“花少3”难得摆上台的撕,是赖雨濛多次被宋祖儿“嘘”,不爽,吵起来,宋祖儿哭唧唧。倒是热了一阵子。但两个小女生理论的那些鸡毛蒜皮,就像幼儿园每天都在发生的磕磕绊绊,没意思。

我只记住了一个画面。赖雨濛刚刚开吵,陈柏霖嗅到气息不对,赶紧转身,逃离这个不适圈。大龄直男这个反应,很好笑。

!!!!551 赖雨濛宋祖儿吵架

所以“花少2”里,陈意涵苦笑着讲出的这段感受,几乎勾勒出了“花少”这档综艺的真理。一种受够了每天暗枪冷箭扫射之后,悟出来的真理。

1

“花少3”最后扑街,一部分原因,也是对这个真理强行地、假装地看不见。

你想想,何止养尊处优的艺人,就算是朋友、家人、恋人结伴出游,磁场不对盘,很容易炸毛。炸毛还是“不对盘”里最理想的情况。各怀鬼胎、暗潮涌动,才是要了老命。“花少2”属于这种。

“花少2”特别像一部现实、冰冷、暗黑、丧风格的日剧。剧中的每个人,都能在我们真实生活里,一一找到对应。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不简单。

郑爽是,表面傻白甜,其实门儿清。宁静是,借耿直的皮,把白眼翻上天。陈意涵是,当下做墙头,事后默默补刀。毛阿敏是,又要端架子,又要撺掇,实在搞不定就两眼一闭。

端架子的毛阿敏,终于端不住垮掉那一幕,回味无穷。在最后一集,旅行结束,她见到了经纪人,扑过去,抱住,仿佛抱住了春天。向来领导腔的毛姐哭了。

!!!3151431

简直是灾难幸存者一般的心情啊。

能够想象,每天掺杂在这些“花儿”里的“少年”,杨洋、井柏然有多苦。井柏然多次绝望、崩溃、疯掉。这里只举一处。

一行人结束了7个小时的徒步,回到酒店,面临一个问题:要把十多个超重的行李箱搬回房间,途中,要爬一段150级的长石梯。“花儿”都默认,这个任务,应该“少年”来完成。

毛阿敏说,“我心里很不好意思。”许晴说,“他们太可怜了。”宁静说,“以后男的不敢来参加这个节目。”嘴上心疼身体却根本不动,仨姐姐这段很值得玩味。

她们就眼睁睁看着井柏然累到发飙。

!!!5446 还要走下一层

这个过程,从小军艺受训的杨洋,明显耐操得多。不说一句,埋头苦干。

后来玩真心话游戏,陈意涵问他,作为男生,有没有压力?他回答,“没有,有些事,就是我们男生该干的。”那年,杨洋24岁,还是“小透明”一枚。

去年,在《三生三世》的宣传上,他告诫刘亦菲,不要尝试综艺节目。

QQ截图20180322183612 主持人让杨洋给刘亦菲一些参加真人秀的建议

以为是阳光少年,其实也是饱受创伤。两年都愈合不了心理阴影。

杨洋在那段“炼狱”里,唯一快乐的时光,是和井柏然在房间里打闹。有段很好笑。井柏然躺床上,杨洋照镜子,一个说“我想放屁”,一个说“放啊,别放被子里就行。”

接着,杨洋为了躲镜头,快速脱裤子,快速钻进被窝。井柏然整他,去掀他的被子,他狂蹬井柏然。井柏然大喊,“黑色小内裤,性感啊朋友。”

把“花少2”的男生宿舍日常,剪成“花少4”来播,收视绝对第一。那是他们在女人花花肠子的世界里相依为命。

而这个世界的大女主,是许晴。许晴在这个节目里,因为神剪辑,被迫一人分饰两角。一角是反派作女,一角是悲情斗士。如果没有去年流出的一段10分钟未播片段,许晴大概要永远地反派下去。

片段出自分房一集。谁睡房车,谁睡帐篷,这个看起来根本不是问题的问题,让导游井柏然扶额说,“太吓人了。”

!!!!2172035是不是长这么大第一次面对这么多女性

看正片,观众很难对井柏然感同身受。

正片呈现的故事是,宁静、郑爽、陈意涵态度一致,“睡哪都行。”毛阿敏是,“听安排”。只有许晴明确表态,“睡帐篷。”

请注意这条暗线:五个女人,其实都想睡帐篷,但除了许晴,相互在客套。

!!!!!219 陈意涵

说是客套吧,又感觉得到客套里的虚伪和不情愿,甚至是“该怎么办还要我开口吗!”

井柏然陷在这道心理学黑洞里,纠结无措。他应该谢谢许晴。没有许晴对郑爽的突然发飙,这个分房难题真的要无解了。

许晴发飙说,“既然都无所谓,那我和毛毛姐睡帐篷。别什么都可以,都可以的话,就别做事了。”想必也是井柏然的心声。

0 (1)

平心而论,许晴不仅是替井柏然解了围,而且,在这场假兮兮到令人窒息的客套里,她是唯一讲真话的人。“我睡帐篷”是真话,“什么都可以就别做事了”也是真话。真话往往不耐听。

再搭配郑爽的一脸无辜,谁霸道谁小白兔,人设立即显现。许晴被观众骂死。

她也活该被骂。谁让她晚上的时候,在已经很尬的局面里,再添一把火,说“上一季节目玩得开心,因为上一季人都正常。”把现场每个人diss了一遍。

0

这是她处理人际关系的短板。情商多低的人,才干得出,当着别人的面讲别人“不正常”。尤其,如果没有那10分钟片段拉她一把,团队里,看着最“不正常”的人比较像她。

片段里,赤裸裸展现了,郑爽、宁静摘掉客套面具后的真实面目。她们打唇语,翻白眼,使眼色,爆粗。把女人搞小团体的那些小九九,演绎得活灵活现。

“花少2”的编导得有多爱她们啊。

正片里留下的,是郑爽软趴趴去找许晴沟通却被拒,是宁静一副很懂事的样子,说“理解很重要,但很遗憾,这种时刻不是随时都在。”

!!!!!322180719

许晴才是真·耿直的人。她的耿直,在真心朋友面前,掩饰不住喜欢的眼神。

!@###

掩饰不住用尽语言地赞美。

QQ截图20180322144618

QQ截图20180322144745 编导吐槽:你们上辈子难道是情人吗

包括刚开始对郑爽,掩饰不住想要亲近她。

!!!!22180946

但同样地,这种耿直,在非朋友面前,就是绝不留情地划下三八线,从此,我不惹你,你如果来惹我,来吧,明刀明枪干一架。

QQ截图20180322181255说白了,已经不是一路人了,没必要费神

这一比,宁静虚头巴脑的气场,在许晴面前,根本是不堪一击。

所以也能解释,为什么同样是许晴,在“花少2”里像个武装到牙齿的女神经,但在“花少1”里,尽管也哭过闹过撕过,可到底,她还是备受宠爱的公主。

郑佩佩和刘涛两个人,作用太关键了。她们识大体,能干,耐心,有着极强的团队意识。她们拉着“智障一号”许晴和“智障二号”华晨宇,一起走,一起玩,一起做事。跟着她们,许晴是放松的,有安全感的,也是娇滴滴的。

!!!!83927

许晴确实需要被照顾。她的毛毛姐照顾不了她,她就崩了,“花少2”就整段垮了。

有种说法是,“无许晴,不花少”。意思是,有许晴在的“花少”,总能火光四射地撕起来。但别这么幼稚嘛。没什么撕,是一刀剪辑解决不了的。

就像“花少3”,用鸡汤和假嗨冲淡了真相。“花少2”,是非黑白,至今仍是个谜。“花少1”,节目里貌似谁谁谁不和,下了节目,七个人可甜着呢,“生活甜过节目”系列。

大姐郑佩佩,二姐张凯丽,三姐许晴,四姐刘涛,小妹李菲儿,哥哥张翰,弟弟华晨宇,他们是真正的“花儿”,和真正的“少年”。

!!!!!!2032

可惜了,真的假的美好的残酷的阳光的阴暗的,再也看不到了。仿佛生活就此翻篇,“没有了,勿念。”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