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挥职能优势 服务法治建设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发挥职能优势 服务法治建设 本报讯(记者粘青)松原市法学会充分发挥智囊和助手作用,团结和组织

原标题:发挥职能优势 服务法治建设

本报讯(记者粘青)松原市法学会充分发挥智囊和助手作用,团结和组织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整合各类法学研究和法律服务资源,深入服务法治实践,开展法学研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松原发展提供了法律支持。

松原市法学会结合自身优势,围绕法治松原建设,丰富各种宣传教育载体,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开展“法律六进”工作,将宣传触角向基层延伸。在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进程中,松原市法学会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参与改革试点工作的统筹谋划、研究部署、协调推进等工作。积极参与矛盾多元化解体系建设,派驻法官、检察官进驻综治中心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为辖区内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及法律服务。

松原市法学会还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通过召开会议、深入基层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配合职能部门积极推进法律服务站建设,在提供法律服务、主动参与矛盾纠纷化解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全市法律服务站发展到100余个,各服务站都配备了专职或兼职的工作人员。在抓好基层法律服务站和拘留所法律服务站建设的基础上,松原市法学会针对区域人群特点、矛盾纠纷类型、群众的实际需要,将在市住建局、市卫计委所属两家医院、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等部门建立法律专家服务站。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