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福海县喀拉玛盖镇普法宣传教育进校园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福海县喀拉玛盖镇普法宣传教育进校园 亚心网讯(通讯员 冯凯 代新玲)3月21日,福海县喀

原标题:新疆福海县喀拉玛盖镇普法宣传教育进校园

亚心网讯(通讯员 冯凯 代新玲)3月21日,福海县喀拉玛盖镇寄宿制小学食堂座无虚席,全校300多名师生在这里共同聆听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宣传教育课。

“众所周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国歌是《义勇军进行曲》,首都是北京。这些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的国家象征。”课堂上,该镇司法所干部根据小学生的身心特点和接受能力,从他们最能理解的方面切入,由浅入深讲解了法制安全小知识、生活安全常识等内容。

为了能让学生更好地“消化吸收”学习内容,司法所干部还以案释法,结合典型案例教育学生如何遵纪守法,如何采取合法有效的手段避免不法侵害,避免走向违法犯罪道路,提高了学生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的意识。

谈到当“老师”,司法所干部张衍星既兴奋又紧张,他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今天能够来到这里为学生们上普法教育课,我很荣幸,但同时也感觉到了身上的责任。为了能把课讲好,我们精心准备了讲稿,稿子不仅贴近小学生心理,针对性很强,而且通俗易懂,确保大家能听懂,更能学会。”

这堂别开生面的普法宣传教育课受到了该校师生的欢迎,五年级学生胡安什·努尔旦别克说:“今天这节课很有意义,我从中学到了一些课本上没有学到的法律知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用这些知识充实头脑,健全心灵,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责任编辑: 邵振彤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