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除了教育版iPad,会有iPhone SE2吗?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 梁程远3月27日上午十点,在美国芝加哥的一所高中,Apple将举行2018苹果春季活动。主题为「同学们,来此课外活动吧」,内容与教育相关。凤凰网科技受邀参加这次“课外活动&rd

苹果春季“课外活动”

凤凰网科技 梁程远

3月27日上午十点,在美国芝加哥的一所高中,Apple将举行2018苹果春季活动。主题为「同学们,来此课外活动吧」,内容与教育相关。

凤凰网科技受邀参加这次“课外活动”,并将带来现场视频以及图文直播全方位报道。在出发之前,我们来预想一下都会有哪些新品出现。

教育版iPad(支持Apple Pencil)

教育版iPad

从邀请函上的苹果logo可以看出来,教育版iPad基本上一定会有,并且还会支持Apple Pencil。

不少在校学生会使用iPad Pro+Apple Pencil组合做笔记,但定位生产力工具的Pro系列售价并不便宜。

Apple在去年春天推出了入门级iPad,国内售价2688元起。如果教育版iPad能延续该定价,并且加入对笔的支持,无疑会大大降低这套电子笔记组合的入手门槛。

这也是发布会地址选择一所高中的原因,Lane Tech College Prep High School(莱恩科技大学预科高中)听上去也很有计算机属性。

总之,这次春季发布会是面向广大师生的,在硬件产品之外还会有一些创意上的新想法。

新Apple Pencil

新Apple Pencil

目前的Apple Pencil仅适用于iPad Pro,售价788元人民币。或许为了搭配入门级iPad,会更新一款相对便宜的笔,更适用于课堂记录使用。

压力感应当然必须有,邀请函上粗细不同的线条看起来顺滑流畅。倾斜角度感应、像素精准度、以及ProMotion自适应刷新率(新款iPad Pro具备),这些方面可能相对简化。

对于在校学生来说,书写方面的需求量远大于绘画,鼻头耐用度和更换成本也需要考虑。由于屏幕玻璃与纸张表面的差异,Apple Pencil仍然无法完全模拟实体笔触感,希望发布会上能有惊喜。

另外,现在尴尬的充电方式、无法吸附机身等细节问题最好也能顺便改善优化一下。

iPhone SE2有木有

iPhone SE2猜想(图片来自网络)

在两年前的苹果春季发布会上,iPhone SE的推出备受好评。在刘海屏都6吋往上的趋势下,一款好用的小屏手机十分难得。

根据一些爆料,iPhone SE2会采用类似iPhone X的设计,例如刘海屏、Face ID、以及后置双摄。但我认为这种规格配置的可能性不大,如果真有都可以称得上是iPhone X mini旗舰了。

如果继续选择复刻外观,iPhone 5/5s的经典三段式似乎又太过时,而且4英寸的屏幕尺寸也太小。但考虑到发布会选在高中并且与教育相关,所以发布iPhone SE2可能性微乎其微。

不过等到今年9月,应该会有更多全面屏iPhone供大家选择,其中包括一款TFT-LCD材质的“廉价版”。另外Apple正在进行MicroLED显示屏布局,看来「下个十年」会有更多变数。

入门级MacBook

入门级MacBook(图片来自网络)

MacBook与教育的相关度更高,微软针对大学生市场推出Surface Laptop,谷歌Chromebook在美国高中校园也很受欢迎。

十年前乔布斯从牛皮纸袋中抽出MacBook Air,为很久以后的轻薄本树立了标杆。入门级MacBook或许会替代现有MacBook Air产品线,并且在屏幕分辨率方面提升至Retina级别。

从供应链消息看,入门级MacBook的屏幕将从4月份开始供货,所以3月底发布的可能性还是挺大的。等到6月的WWDC上,还会进一步更新MacBook Pro等产品线。

总结

事实上,与其说是苹果春季发布会,不如就像邀请函上所说,只是一场有趣的“课外活动”。但作为科技产品的风向标,Apple的每一次动作都备受关注。

3月27也是个好日子,这一天依次会有小米MIX2S@上海、华为P20@巴黎、以及晚上11点开始的苹果课外活动。凤凰网科技均将前往现场带来全方位直播报道,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刘毓坤 ]

责任编辑:刘毓坤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