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国家中德智能制造创新园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合肥国家中德智能制造创新园 合肥国家中德智能制造国际创新园是科技部批准设立的国际合作基地,是

原标题:合肥国家中德智能制造创新园

合肥国家中德智能制造国际创新园是科技部批准设立的国际合作基地,是落实中德合作的重要平台和抓手,是全省唯一的国际合作园区。目前国际创新园已集聚了一批德资企业,在技术研发、人才交流等方面中德双方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建设合肥国家中德智能制造国际创新园是优化产业结构升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合肥高新区将集聚相关资源,进一步加强与德国在项目、人才、物流、交通等领域的合作,将合肥国家中德智能制造国际创新园打造成为合肥对外开放合作发展的新窗口、“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融合发展的新平台和深度结合的集中区、科技金融与高端国际人才的聚合区,最终成为中德两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发展合作的示范区,为合肥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创新园将按“5211”规划体系建设,即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器械、应急装备制造五大产业集群,建设中德智能制造国际交流与教育合作基地、中德智能制造成果转移与企业孵化基地两大创新平台和一个技术创新中心,形成一套综合性金融创新服务体系。

合肥中德智能制造国际创新园位于南岗科技园,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南区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位于高新区,功能定位为科研培训区、企业孵化区、配套服务区。北区规划面积约10平方公里,位于南岗科技园,功能定位为产业集中区。其中,启动区4平方公里,功能分区为:产业集中区占地约3600亩,重点布置智能制造相关产业,重点引进德资、中德合资和在德有投资的企业入驻。综合配套区占地约600亩,重点布置办公、研发和孵化相关产业。生活服务区占地约1800亩,为整个中德创新园提供居住及商业服务。北区基础设施完备,已建成长宁大道、大别山路等10条(段)道路,长约16.3千米,敷设水电气综合管道约36.8千米。将军岭路、响洪甸路等4条道路正在建设,总长约7.5千米。合肥市第七水厂已落户园区,项目位于大别山路与将军岭路交口东南,总建设规模40万立方米/日,工程分期施工,一期日供水能力为20万立方米/日,目前已建成供水,二期即将开工建设。已建成220KV科学城变电站和110KV湖光变电站两座。已建成天然气高压调压站一座,供气能力为7.5万立方米/小时。已入驻大陆马牌轮胎、科希曼等一批德资智能制造领域企业,南岗科技园将瞄准智能制造、机器人和量子科学等中高端产业,加强招商引资力度,争取引进一批高端项目落户南岗科技园。

目前,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复合肥国家中德智能制造国际创新园建设。

项目推荐:

安徽妇幼保健院项目:项目拟选址位于长江西路以北,军官学院出入口以西,占地约11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48000㎡。其中医疗中心102000㎡(含急诊部4800㎡、门诊和保健部18000㎡、医技科室31200㎡、住院部48000㎡),保障系统8400㎡,行政及培训中心4800㎡,生活设施4800㎡,地下室28000㎡。项目建成后,可容纳1500张床位,满足日5000人次就诊,实现年门诊100万人次,住院5万人次。同时建成3个培训中心,即:安徽省妇幼保健出生缺陷干预中心、安徽省助产师培训中心、安徽省育婴师培训中心。

惠而浦智能物流园: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建设,目前主要股东:美国惠而浦公司(51%),合肥产投集团(23.34%),社会流通股(25.66%),注册资本76644万元。公司旗下拥有惠而浦、三洋、帝度、荣事达四大品牌,业务遍及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冰箱、洗衣机等白色家电,以及厨房电器、生活电器等系列产品线。项目建设内容:项目位于合肥高新区南岗科技园,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总占地面积约228.43亩,新建总建筑面积155424㎡的8栋仓库。项目建成后,将集运输、配载、仓储、配送等物流服务功能为一体。

大陆马牌三期项目:

大陆集团于1871年始建于德国汉诺威,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大陆马牌轮胎于2009年初次在合肥设立公司。随后,大陆集团分两期在合肥投资,打造轮胎工厂,向中国和亚洲市场供应轿车和轻卡轮胎。一期、二期项目累计投资近3.2亿欧元,两期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产量约800万条乘用车胎。大陆轮胎合肥工厂三期项目扩建投资额约2.5 亿欧元,德国马牌轮胎在合肥工厂的总投资额达到 5.7亿欧元。大陆马牌三期项目投产后,年产量将在2019年提升至约1,450 万条乘用车子午胎和年产170万条优质的山地自行车和比赛轮胎的生产能力,员工人数也将翻番至2,700人。

长安二期项目:

项目占地1027.5亩,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其中焊装车间5.03万平方米,涂装车间7.31万平方米,总装车间6.18万平方米。项目建设投资约60亿元(喊流动资金,不含车型投入),建设P3、P4平台自助品牌整车生产基地,规划生产中大型MPV(商务车)、SUV(含新能源车)。项目新建焊装、涂装、总装厂房及生产线,以及配套的外观检测间、公用站房、试车场、工艺停车场、整车VDC、倒班楼等行政生活设施、设计产能整车24万辆。项目计划2017年9月底开工建设,2019年建成投产, 后可实现年产值343亿元,年税收20亿元。

长安配套产业园:

重庆八菱汽车配件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分公司八菱汽车配件生产项目:项目占地40亩,总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18309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注塑车间、喷涂车间及辅助用房。主要生产汽车仪表板总成、汽车前后保险杠总成、汽车车门饰板总成等。

合肥宏立至信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汽车配件生产项目:项目占地60亩,总投资3.1亿元,总建筑面积29935平方米,两栋厂房。主要生产汽车座椅、全车骨架、铰链、面套、塑料件等。

合肥腾海汽车零部有限公司冲焊件零部件生产项目:项目占地50亩,总投资3.0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汽车冲焊件零部件厂房、办公楼及附属设施。主要生产汽车冲焊零部件。

合肥至信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车身及底盘零部件生产项目:项目占地50亩,投资3.06亿元,总建筑面积为22766平方米,单层厂房及四层综合楼。主要生产汽车车身钣金件、底汽车盘零部件。

合肥舜皓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汽车冲焊零部件生产项目:项目占地30亩,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36908平方米,投入冲压液压生产线5条、焊接生产线3条、模具生产线1条、辊压生产线3条等。主要生产汽车中立柱焊接总成、中立柱加强板总成等。

长安汽车配套产业园项目内企业已全部建成投产。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