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南高铁施工又有了新进展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鲁南高铁施工又有了新进展 备受关注的鲁南高铁又有新的施工进度。目前曲阜段在建的临上2号特大桥

原标题:鲁南高铁施工又有了新进展

备受关注的鲁南高铁又有新的施工进度。目前曲阜段在建的临上2号特大桥线下工程基本结束,本月底将完成所有桩基施工。鲁南高铁沿线的两条隧道也传来好消息,位于泗水域内的前峪隧道已顺利贯通,临沂至曲阜段年底可完成铺轨,而位于曲阜境内的团月山隧道将于2018年年底按期贯通。

西余村特大桥

线下工程基本结束

鲁南高铁大桥局段目前桥梁、路基、隧道等主体工程进展顺利。除了西余村特大桥剩余部分桩基和土石方施工外,线下工程基本结束。全线墩身施工已完成94%,受岩溶桩基影响,目前仅剩余西余村特大桥31个墩身。

在鲁南高铁曲阜段施工现场,一个个白色墩身沿线矗立着,在航拍器的镜头下很是壮观。俯瞰墩身仿佛一条白色长龙,蜿蜒穿梭在绿色的田野中。

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鲁南高铁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西余村特大桥线下工程已经进入攻坚阶段,但受岩溶发育影响,还有部分岩溶桩基施工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按照施组计划,预计3月底将完成全部桩基施工。

与此同时,线上工程也正在同步展开。目前已完成箱梁预制421孔,完成箱梁架设207孔,桥面系工程、路基边坡、拱形骨架等附属工程也均在同步进行中。

另外,位于曲阜尼山镇境内的鲁南高铁临曲段团月山隧道是鲁南高铁的控制性工程。全长2385米的隧道,目前施工进展顺利,预计将于2018年年底按期贯通。

前峪隧道贯通

临曲段年底前完成铺轨

20日凌晨2点半,随着一声轰鸣,鲁南高铁前峪隧道顺利贯通。这是全线1000米以上贯通的隧道,也代表着鲁南高铁首个中长隧道顺利贯通。隧道贯通后,鲁南高铁临沂至曲阜段年底可完成铺轨工作,明年6月份开始联调联试,力争2019年年底即提前一年实现通车。

前峪隧道是鲁南高铁全线控制性节点工程,位于济宁市泗水县圣水峪镇,全长1110米,为客运专线双线隧道,由山东高速路桥集团承建。

截至目前,鲁南高铁日临、临曲段桥梁工程完成105453成桥米,占设计总量的63.5%。桩基完成36631根,占设计总量的96%。制梁完成2369孔,占设计总量的42%,架梁完成1462孔,占设计总量的26%。路基工程完成1145.3万方,占设计的66.3%。隧道工程完成5053成洞米,占设计总量的39%。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孔令茹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