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7岁的李明博该不该抓?韩国各党派炸锅了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77岁的李明博该不该抓?韩国各党派炸锅了 海外网3月23日电 22日晚,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签发对前总统李明博的逮捕令。韩国检方有关人士23日表示,今天(23日)并不计划讯问前一天被羁押的韩国

image.png

李明博(韩联社)

原标题:77岁的李明博该不该抓?韩国各党派炸锅了

海外网3月23日电 22日晚,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签发对前总统李明博的逮捕令。韩国检方有关人士23日表示,今天(23日)并不计划讯问前一天被羁押的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据悉,检方在考虑近期派人到看守所上门调查。韩国执政党、在野党也先后表达了各自立场。

韩国执政党:应在历史和国民面前坦白承认所有事实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消息,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发言人金玄表示,将尊重法院的决定。他说,必须进一步查明相关疑惑,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应在历史和国民面前坦白承认所有事实并请求原谅,这才是前总统应尽的义务。

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发言人张济元则表示,这是悲惨和残酷的决定,希望不再反复这种政治报复。除了自由韩国党之外,其他在野党均对逮捕李明博表示赞同。正未来党发言人金哲根表示,理应对其进行扣押调查,期待加速查明真相。民主和平党发言人张贞淑表示,鉴于有毁灭证据之虞,必须逮捕李明博,检方必须扩大调查范围。

此外,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对李明博被逮捕仅表示“感到惋惜”,并未进行过多评论。

image.png

检方:暂不讯问李明博让他休息好再查

据韩联社消息,李明博23日凌晨被关押至首尔东部看守所的单人房。检方考虑到李明博年事已高(77岁),且因当天接受体检等走收押流程未能睡好,因此决定再给予其充分的休息时间后,在近期内到看守所上门讯问。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去年3月31日被逮捕后,检方曾于4月4日至12日前往看守所进行了5次调查。分析认为,可能会由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调查组特殊2部部长宋景镐,和尖端犯罪调查1部部长申奉洙上门问讯李明博。两人是本月14日李明博到案受讯时的负责人员,且于22日深夜前往李明博私宅实施逮捕。

另有分析认为,由于李明博此前表明不愿参加逮捕必要性审查,并从曾批评检方调查属于政治报复等做法来看,李明博有可能不接受检方的进一步调查。

李明博现年77岁,2008年至2013年担任韩国总统。李明博面临20项罪名指控,包括受贿、挪用公款、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和违反选举法,他14日以嫌疑人身份接受检方讯问,时间长达21个小时,是第五名受到检方传唤调查的韩国前总统。

[责任编辑:柯劲杰 PN173]

责任编辑:柯劲杰 PN17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