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公交车上安装折叠踏板,坐轮椅乘公交不是难事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济南公交车上安装折叠踏板,坐轮椅乘公交不是难事 公交车有了方便坐轮椅的乘客上车的折叠踏板了。

原标题:济南公交车上安装折叠踏板,坐轮椅乘公交不是难事

公交车有了方便坐轮椅的乘客上车的折叠踏板了。3月22日上午7时43分,济南方先生坐着轮椅通过车上的折叠踏板顺利地乘坐上了3路公交车,到芙蓉街下车时郭师傅正要准备放下折叠板,几位年轻乘客直接把方先生抬下了公交,方先生连忙表示感谢。

据悉,22日7点40分,驾驶员郭亚平驾驶3路公交车到达火车站站点。这辆车是一部新型公交车,后门站立禁区四个字下方有把手,拉着把手掀起站立禁区牌放到地上,站立禁区牌就会与地面呈斜坡状的折叠踏板,能方便轮椅上下。记者了解到这种新型公交车从去年开始推行,已经快1年了。

看到来车,方先生向驾驶员表示要乘车,然后把轮椅摇到后门处,自己轻车熟路的把折叠板打开。这时驾驶员、车上几名乘客和站台上的候车乘客立即过来帮忙推轮椅,方先生向驾驶员和帮忙的乘客表示了感谢。

在公交车上,也有给坐轮椅的乘客准备的区域。方先生上车后就将轮椅摇到了与下车后门相对的门旁边的站立禁区位置。8点02分,公交车行驶到芙蓉街站点。车辆停稳后,方先生要下车,郭师傅正要准备放下折叠板,这时过来几名年轻乘客,干脆直接把方先生抬下了公交,方先生连忙向过来帮忙的乘客表示感谢。

“现在的公交车装备水平逐步提高,设计业更加人性化,能方便更多的市民乘公交出行,”郭师傅说道,“当然乘客的文明程度也大大提升,车厢内互帮互助的事儿屡见不鲜。”一名小伙说:“现在公交车的地盘低,这举手之劳不算啥。”也有乘客表示,这种公交真是挺人性化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实习生 刘晓旭)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