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和静县举办技能培训班 助力贫困牧民转移就业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新疆和静县举办技能培训班 助力贫困牧民转移就业 新疆网讯(通讯员 李书玲 毛阿拉腾图雅 )近

原标题:新疆和静县举办技能培训班 助力贫困牧民转移就业

新疆网讯(通讯员 李书玲 毛阿拉腾图雅 )近日,新疆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2018年精准扶贫第一批保安培训班开班,来自巴音布鲁克镇各村、牧场的85名贫困牧民参加,助力贫困牧民群众就业。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主要以室内和室外、理论联系实践的方法相结合,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学员的业务技能和个人素质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军体素质、治安管理、盾牌术、法律法规、保安基础、消防知识等方面的技能培训,全面提升贫困群众就业技能水平、综合素质和自我发展能力,强化服务意识,专业素质、基本能力、法律常识和职业道德,确保有过强的技术本领、过硬的素质干好本职工作,搭建平台力求解决农牧民“想增收、无技术”的难题,拓宽增收致富路。

巴音布鲁克镇巴西里克村牧民朝鲁孟参加这次培训感触颇深:“这次培训对我们以后的就业提供了方便,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为我们牧民群众就业提供了平台。”

巴音布鲁克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占根加甫说:“本次保安培训重点是为了实现巴音布鲁克镇的贫困户能够转移就业,增加贫困牧民的收入,着力增强自我发展能力,这也是我们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系列培训的一项措施 ,后期将安排他们就业。”

据悉,和静县从去年十月份开始,积极筹划冬季职业技能培训,根据各乡镇居民的需求和特点确定培训工种、培训时间和培训场地,先后举办了43期培训班,培训人数达2453人,包含了美容美发、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钢筋工、电焊工、室内装修等专业,让农牧民群众多一门手艺的同时,增加收入拓宽就业路。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