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伙无驾照应聘公交车长 被拒后主动打扫卫生


来源:中原网

原标题:小伙无驾照应聘公交车长 被拒后主动打扫卫生 中原网讯(殷海涛 通讯员 朱航天)“你好,我想来

原标题:小伙无驾照应聘公交车长 被拒后主动打扫卫生

中原网讯(殷海涛 通讯员 朱航天)“你好,我想来应聘公交司机。”3月22日上午,在郑州公交一公司四车队办公室里,一名年轻小伙拎着两个袋子闯进来,让工作人员感到莫名其妙。经过沟通,发现这个小伙是山西人,因为工作没着落,已经饿了两天了。

据B12路车长李朋华介绍,上午10:40左右,他驾驶公交车回到场区之后,这名年轻小伙说要来应聘工作,“他说这话让我摸不着头脑,看着小伙子人挺正常,就是带着一副奇特的眼镜。于是我就让他到场区的办公室问问情况。”

来到办公室,四车队副书记张憭琦告诉他,“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公交车长,必须通过严格的培训,考取驾驶执照,然后进行实习,学习法律法规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我们的车长一般都是通过公交驾校对口输送,而且必须经过岗前考核,考核过关之后才能上岗工作。”

谁知道这个小伙子连驾照都没有,弄得工作人员哭笑不得。

沟通后才知道,小伙名叫周宾杰,今年26岁,老家是山西临州(音),已经从老家出来有些时日了,一直在火车站附近打小工,不知道听谁说公交车长在市区开着大公交特别威风,工作又稳定,就坐着B12路车来到了场区。

当听工作人员说,当公交司机要经过严格的培训,不是想象的那么容易,小伙子又改口希望能在这里帮忙,打扫卫生。在场站内,看到有水桶和拖把,他放下行李就擦起车来,工作人员拦也拦不住。

“小伙子,你的用意我们也明白,这快到中午头了,你先放下手里的工具,先吃点东西吧。”工作人员说到。在调度室内,工作人员给他拿来了职工加餐,他三下五除二就吃了精光。

一问才知道,他已经两天没有找到工作了,最后一顿饭是前天早上吃的稀饭油条。吃过饭之后,小伙子还要去干活,被大家拦了下来。

“你不是想当公交司机嘛,我们帮你圆了这个‘梦’。”工作人员把他带到一辆停运的公交车上,小伙子坐在驾驶坐上,脸上也露出了笑容。“坐在这里真高,视线真好,座椅真舒服。”小伙子一边说,一边抚摸着方向盘,看着左右后视镜。

“小伙子,你要想当公交司机,要去公交驾校报名才行,争取学好本领再来应聘,我们热烈欢迎。”小伙子点头称是。随后,工作人员安排一辆公交车送他离开了公交场站,临行前还多准备了几分加餐,让他保重身体。

编辑:赵静 联系记者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