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箭三雕!以军公布空袭叙核设施 认旧事确有深意


来源:至诚大兵

一箭三雕!以军公布空袭叙核设施认旧事确有深意!至诚大兵长期以来,中东有一疑案,那就是以色列空袭并炸毁叙利亚核设施之事。始终笼罩在迷雾之中,让军迷感到迷惑不解。然而,事隔十年多之后,突然一切明了。以色列

一箭三雕!以军公布空袭叙核设施认旧事确有深意!

至诚大兵

长期以来,中东有一疑案,那就是以色列空袭并炸毁叙利亚核设施之事。始终笼罩在迷雾之中,让军迷感到迷惑不解。然而,事隔十年多之后,突然一切明了。

null

以色列战机威风凛凛

以色列突然军方打破沉默,首次证实空袭叙利亚核设施。新华社和央视以及各大门户网站,3月21日都纷纷报道,以色列军方21日首次证实,叙利亚“核反应堆”2007年遭空袭事件是以色列所为。至诚大兵简评:其实,以色列2007年空袭并炸毁叙利亚核设施,当时的媒体都进行了报道,大兵我还为此写过博客评论,可诡异的是,作为当事人的两个国家以色列与叙利亚都很好玩,以色列对此消息不置可否,既不否认也不肯定,一副任由他国评说的态度;而叙利亚呢,却声称被空袭的不过是普通军事设施,总统阿萨德还公开回应外界质疑:“一个核设施就那样建在空旷的沙漠里听凭卫星拍摄,还没有防空和地面部队保护,这事说的通吗?”如今十年过去了,以色列却冷不防公开承认当年的空袭,还公布相关照片和录像,以求“负责任”。显然,这不会是吃饱了撑的慌,没事找事做。

null

以军方公布的空袭效果图

突然空袭炸毁叙利亚核设施,以色列空军驾熟就轻没费吹灰之力。2007年9月5日22时30分,行动开始。4架F-15型和4架F-16型战机从以色列两座基地起飞,低空飞行,经土耳其进入叙利亚,直扑目标。F-16承担攻击任务,投放大约17吨弹药。完成任务后,这些战机6日凌晨2时返回基地。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国防部长、外交部长、总参谋长、副总参谋长和情报部门主管齐聚作战室,密切关注空袭情况。军方判定,空袭成功,这处核设施遭摧毁且无法修复。以军方21日还发布了空袭行动的照片和录像,包括目标遭轰炸前后的对比图像。至诚大兵简评:作为生存在阿拉伯国家中心、且建国时间不长的以色列,具有非常强烈的生存危机感,尽管打赢了四次中东战争,毕竟领土只有那么一小点,人口与邻近的阿拉伯民族相比,更是少得可怜。因此以色列对于时刻想要灭绝以色列的邻国总是保持着非同一般的警惕。以色列情报部门一直收集对以色列构成威胁的叙利亚“秘密活动”的信息,包括在叙利亚活动的某国核专家。依据情报分析,他们判断那处核设施将在2007年年底投入运行。在以色列眼里,这还了得?倘若叙利亚核设施运转成功,弹丸大的以色列岂有生机?于是以军在高层主导指挥下,发起了空袭并炸毁叙利亚核设施。空袭叙核设施,对于以色列而言,如同自家院墙外散步一般简单,只要复制先前空袭并炸毁伊拉克核反应战例即可,而且叙利亚就在眼前,远没有奔袭伊核设施那么费劲。以军空袭成功,果然驾熟就轻,没费吹灰之力,瞬间让叙核设施灰飞烟灭。

null

以色列此举敲山震何虎,时隔10年认领空袭一箭三雕。为何时隔10年承认空袭并发布详细信息?至诚大兵观察分析认为,虽然以色列军方拒绝说明而是“言左右而顾其他”,故意露出一副模糊神色,打出“模糊牌”,媒体对此也多有推测,但此举绝非随意,更不是疏忽拟失误,此举措背后有着深刻的警告动机。一是警告明摆着的叙利亚“悠着点”。当前叙利亚因为国际强力的帮助,原本看似摇摇欲坠的阿萨德政权反而越来越优势,叙政府军在战场占据了绝对优势,在此关头,以色列公布认领空袭意在让阿萨德莫要得意忘形,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以空军随时可能对其实施斩首式的“斩草除根”;二是警告俄罗斯介入叙利亚战事要有保留,事情不要做得太绝。俄罗斯是大国,介入叙战事有着其战略利益,可照目前的局势发展,似乎想要铲除阿萨德政权之外的一切势力,此时公开承认当年空袭叙核设施,虽不敢公开喝斥战斗民族,想必是要对俄“旁敲侧击”;三是重在警告宿敌伊朗,莫要得意更猖狂。虽突然认领空袭一箭三雕,可警告伊朗最为主旨之意,以军就想通过证实空袭叙利亚核设施这旧事,传达深意与新意:以色列不会坐视想要“抹去以色列”的伊朗四处插手浸透,趁着叙利亚和也门乱局在中东扩张势力,伊朗越来越接近以色列,更不会容忍伊朗拥有核武器,倘若必要时以空军同样能够像空袭叙核设施那样对伊朗核设施展开军事打击。

综上至诚大兵我之所述,以军公布空袭叙核设施,拿着“陈芝麻”说事,看似“出人意料”,确是有深意的,一箭三雕之中,警告宿敌伊朗最为重要,正如以军高官警告的那样,释放那次空袭信息,即以色列不允许自身生存受到威胁。只是能否起到警告作用,还有待观察,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