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旅法”生效后美官员抵台 外交部:已提出严正交涉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台旅法”生效后首位美官员抵台 外交部:已提出严正交涉参考消息网3月22日报道台媒称,美国《台湾旅行法》生效后,首位美国官员20日晚抵台。美国国务院东亚及太平洋事务局副

原标题:“台旅法”生效后首位美官员抵台 外交部:已提出严正交涉

参考消息网3月22日报道台媒称,美国《台湾旅行法》生效后,首位美国官员20日晚抵台。美国国务院东亚及太平洋事务局副助理国务卿黄之瀚20日晚约10点自雅加达转机赴台,轻装简从,与媒体拍照后,并未受访,在美国在台协会(AIT)人员陪同下离开。

据台湾《中国时报》3月21日报道,据悉,黄之瀚为美国特朗普政府上任后任命的首位亚太副助理国务卿,他将拜会台当局相关部门,预计22日离台。

报道称,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林鹤明与AIT发言人游诗雅皆表示,黄之瀚此行与“台旅法”无关,黄之瀚的行程早已排定。但在特朗普签署“台旅法”后,黄之瀚是首位“访台”的官员,在台湾活动备受瞩目。

据报道,黄之瀚今年38岁,父母亲是香港移民。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毕业后,黄之瀚取得哈佛大学法律博士学位,去年12月才被任命为国务院亚太副助理国务卿。

另据台湾“中央社”3月21日报道,蔡英文当天表示,感谢美国政府和国会通过“台湾旅行法”,美国官员“访问”台湾地区的数量持续增加,讨论的议题从电子经济到“新南向”政策,这些都显示了两地深远且密切的双边关系。

报道称,台北美国商会晚间举办2018谢年饭晚宴,蔡英文应邀发表演讲,美国国务院亚太副助理国务卿黄之瀚也应邀与会致词。

又据中国外交部网站3月21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此回应称,中方坚决反对所谓“与台湾交往法”,已就有关情况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与接触,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损害。”

美国国务院东亚及太平洋事务局副助理国务卿黄之瀚20日晚间抵达台湾(台湾《自由时报》网站)

[责任编辑:姜君 PN151]

责任编辑:姜君 PN1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