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冬新节目《睡睡平安》上线喜马拉雅FM 带你告别睡眠焦虑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梁冬新节目《睡睡平安》上线喜马拉雅FM 带你告别睡眠焦虑   “能睡好觉的人,运气不会太坏”

原标题:梁冬新节目《睡睡平安》上线喜马拉雅FM 带你告别睡眠焦虑

  “能睡好觉的人,运气不会太坏”,3月21日,正安自在睡觉创始人梁冬打造的首档解决睡眠焦虑的音频课程《睡睡平安》在喜马拉雅FM上线。

  你有多久没睡个好觉了?在这个焦虑成为常态的时代,“睡商”成了比情商、智商更难得的能力。“睡商”不在线,发胖、健忘、脱发、狂躁、长斑、判断力低下随之而来。梁冬联手喜马拉雅fm打造的这个新节目正是提高听众的“睡商”。

  《2018中国互联网网民睡眠白皮书》显示,近九成网友习惯在睡前玩手机,平均时间为65分钟,58%的95后睡前玩手机平均时间达到80分钟。

  社交聊天、看视频是最主要的睡前移动端娱乐,90后、95后最为活跃。

  而专家表示,手机、电脑等自发光性质的阅读器所放射出的蓝光能增强人的警觉性、兴奋性,上床入睡前玩手机会严重影响入睡时间和睡眠质量。

  中国睡眠研究会副理事长高雪梅说:“我们看到超过六成的人都是在这个年龄,25到29岁,是我们的90后。而且他们的分布主要是在一线城市,睡得最少的是在北京,然后是广州,然后是上海。”

  睡得好不好、做的什么梦,实质上暴露的是隐藏在你心底最真实的执念,甚至心理隐患,很多你根本不自知,但在睡眠状况中露出千丝万缕的痕迹。正是这些无法释怀的压力与情绪,成为绝大多数失眠问题的罪魁祸首。

  《睡睡平安》的课程内容,专门针对因为精神压力、性格焦虑导致的失眠以及因加班、娱乐导致的缺觉,剖析睡不好的原因,在睡眠这个长期被忽视的灵魂“蓄电池”中,洞察你从未抵达的真实自我,了解自己,释怀焦虑,最终睡个踏实觉。

  梁冬说,人世间有三大补:第一是睡补,就是在睡觉时接收地球磁场;第二是人补,找到让你欢欣雀跃、让自己觉得有生机的人;第三是乐补,找一个乐趣,不要花钱的乐趣。

  在做正安自在睡觉之前,梁冬曾经有很多种身份:凤凰卫视主持人、百度市场副总裁、广告营销专家、作家。

  在“百度一下,你就知道”这个经典案例之后(13亿人熟知的“百度一下,你就知道”口号正是他的创意),他拜著名中医大师邓铁涛为师并创办了正安医馆,致力于睡眠研究、整合和传播,希望帮助睡眠问题人群重获婴儿般睡眠体验。

  这样的转型源于在企业担任高管期间,他切身感到睡眠质量下降的问题。

  在凤凰卫视做主持人时,每天早班节目永远处于睡不醒的状态;在百度任职时,每天平均要处理800多封电子邮件,工作的焦虑感让他始终难以睡上一个好觉。

  梁冬说:“良好的睡眠是回归慢生活的基础,睡觉是生活中每个人都熟悉的事,它占据我们整个生命当中三分之一的时间。”

  但可惜的是,我们很多人对待睡眠不够认真。

  他做过一个形象的比喻,假设我们的身体是一台车或一台电脑,睡眠不仅仅是关机,不仅仅是把车停进停车场,睡眠很有可能是把车开进修理厂,连上充电桩。

  梁冬近年来像是逆生长,按他自己的话说:“都是睡回来的,得益于对睡眠的研究。”

  有睡眠焦虑的你还在等什么?快来喜马拉雅FM听梁冬老师的《睡睡平安》吧!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