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125亿军购新大单对沙特只是九牛一毛


来源:海外网

当地时间3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到访的沙特阿拉伯王储兼国防部长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期间,特朗普指出,沙特是个富有的国

22.PNG

当地时间3月20日,特朗普在白宫会见到访的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

当地时间3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到访的沙特阿拉伯王储兼国防部长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期间,特朗普指出,沙特是个富有的国家,希望通过军购订单与美国分享它们的财富,为美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综合英国《独立报》、美国《洛杉矶时报》以及彭博社等外媒报道,沙特和美国达成了1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91亿元)的军购大单,特朗普在会晤期间表示,“托沙特的福,许多人有了工作的机会”。特朗普还说,125亿美元对沙特这样的石油大国来说,犹如“九牛一毛”。

103575286-GettyImages-522701296.530x298.jpg

沙特阿拉伯王储兼国防部长穆罕默德·本·萨勒曼

特朗普表示,沙特既是美国的好朋友,也是美国制造的大买家,两国关系将会一如既往地好。萨勒曼王储表示,沙特有望在未来4年内和美方达成4千亿美元的商业投资。

11.PNG

特朗普在展示沙特向美国购买的军备图表。

路透社报道称,当天特朗普在镜头前展示了沙特向美国购买的军备图表,涵盖了军舰、导弹防御系统、飞机和作战车辆等。特朗普对记者说:“沙特阿拉伯是一个非常富有的国家,他们通过从美国购买全球最先进的武器装备,为美国人提供了就业机会,也给美国带来了财富。”

美国CNBC表示,沙特阿拉伯是美国最大的军工客户之一,在过去9个月的时间里,美国通过向沙特出售武器装备获得了540亿美元收益。

据悉,特朗普曾于2017年5月首度出访沙特,并宣布达成了价值1100亿美元的军售协议。但美媒却嘲讽称,其实际落实的金额少得可怜,而且部分订单在前总统奥巴马任内就已落实。(编译/海外网张敏)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