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空军:枭龙block3方案设计完成 将制造50架


来源:观察者网

巴基斯坦空军近日宣布,在经过“两年半”的努力以后,JF-17 Block 3的方案设计已经完成。巴基斯坦前空军总参谋长索哈尔在离职前最后一次演讲中宣布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空军近日宣布,在经过“两年半”的努力以后,JF-17 Block 3的方案设计已经完成。巴基斯坦前空军总参谋长索哈尔在离职前最后一次演讲中宣布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巴基斯坦空军将建造50架JF-17 Block 3战机。

据巴基斯坦防务新闻网站“QUWA”3月21日报道,巴基斯坦空军总参谋长索哈尔在离职前最后一次演讲中宣布,在历经“两年半”的努力之后,JF-17 Block 3的方案设计已经完成。

资料图:前任巴基斯坦空军总参谋长索哈尔图源:巴基斯坦国防部

JF-17 Block 3战机是JF-17系列战机的第一个重大改进型号,由巴基斯坦航空工业联合体(PAC)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AVIC)共同开发。今年1月份,有中国消息人士称中航工业成飞公司目前已经完成了JF-17 Block 3战机的“初期设计阶段”( preliminary design stage)。此次巴基斯坦空军宣布完成了Block-3的设计,说明Block-3型JF-17战机即将投入生产。

虽然这位前任空军总参谋长没有说明升级的具体方案,但是根据此前巴基斯坦空军公开的报告,Block III型的JF-17将整合更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和更强大的电子对抗能力。在2015年巴基斯坦空军的计划方案上,JF-17 Block 3还将拥有一个先进的头盔显示器,以及增加多种先进空空导弹。

巴基斯坦空军计划在2020年前后生产50架JF-17 Block 3。

点击查看大图

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NRIET)KLJ-7A型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据传是最可能装备JF-17 block 3的AESA雷达

巴基斯坦目前已经制造了超过100架JF-17战机,其中一半以上JF-17战机为拥有空中加油能力的Block-2型。此前,巴基斯坦空军在3月1日宣布,他们已经组建了第六个JF-17多功能作战中队。新组建的中队为巴空军第28中队“凤凰”中队。

参与接受枭龙战机的巴基斯坦空军第28中队官兵,这是一架拥有受油管的Block 2型枭龙

索哈尔在演讲中表示,Block 3型号的JF-17将“一如既往”的为巴基斯坦空军提供廉价的高科技战机,Block-3将填补(缺乏廉价高科技战机)的空白。他同时还督促他的接班人,要在可预见的未来一段时间内维持好巴基斯坦“400机队”的空军规模。

整个2018年巴基斯坦空军为了维持生产线只会生产12架JF-17 Block 2。尚不可知巴基斯坦空军是否会为了替换老旧的机队在今年扩大JF-17的生产线。对于拥有大量老旧的二代机的巴基斯坦空军,扩大JF-17的规模也在情理之中。

另外,PAF近日获得第一个双座型号的JF-17B。巴基斯坦空军将会收到三架JF-17B,其中两架用于武器测试,以及向推销方进行展示。

巴基斯坦空军近日获得了第一架JF-17B双座型战机,除了必要的武器测试用途以外,这款双座型战机还可以携带一位用户空中体验“枭龙”的实际性能,方便推销

索哈尔的继任者是穆贾希德安瓦尔(Mujahid Anwar),他将接任巴基斯坦空军总参谋长一职位。在另外一场演讲中,索哈尔表示“我们将根据《2030年武力目标》,在2030年前增加4个JF-17中队。”

点击查看大图

穆贾希德安瓦尔(左)在空军总参谋长交际仪式上从索哈尔(右)手中接过巴基斯坦空军的军旗图源:巴基斯坦国防部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