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人大代表裴春亮传达两会精神: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来源:未来网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裴春亮传达两会精神: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未来网(www.k618.cn 中央新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裴春亮传达两会精神: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未来网(www.k618.cn 中央新闻网站)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李盈盈 通讯员 原志强) “这次两会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很多惠民好政策,比如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加大精准脱贫力度,发展‘互联网+农业’,落实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的政策等等,给我们农民提供了很大的盼头。特别是习近平当选为国家主席,是众望所归,民心所盼,以后会带领大家走向更美好的未来……”3月21日上午,在河南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老村旧址前,刚刚参加“两会”连夜返乡的全国人大代表、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春亮,不顾感冒发烧,第一时间为乡亲们传达了“两会”精神。

3月21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党支部书记裴春亮在裴寨村老村旧址前向乡亲们传达了“两会”精神。

  古井旁,大槐树下,年年岁岁有此景,岁岁年年景不同。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3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11次参加全国“两会”,12次齐聚一堂分享大会盛况……

  裴寨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约400余人,扶老携幼聆听了“两会”精神宣讲报告。

  裴春亮把中央给基层农民一个又一个“大礼包”和盘托出,乡亲们听的津津有味,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不仅表达了乡亲们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拥护和爱戴之情,也鼓足了为幸福生活继续奋斗的决心和勇气。

  在讲到乡村振兴战略时,裴春亮说:“习总书记给我们讲了很多新思想、新思路和新要求,提出了乡村振兴的‘五个振兴’要求,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这给我们指出了一条很清晰的方向,下一步我们大家就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听完“两会”精神报告后,村民任东升激动地说:“习总书记都说了,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我们农民有了好政策,不能浪费了。回去之后还要努力奋斗,把我们的裴寨社区建设得更美更富更强。”

  “裴书记,俺能跟你合张影吗?”宣讲结束后,裴寨社区樊庄小区41岁的村民徐跃梅拉着裴春亮合影。原来,徐跃梅之前住在张村乡樊庄村,几年前和丈夫一直在外打工,日子比较贫困。因为裴寨村的发展,樊庄村等另外11个村全部并入裴寨社区,她和丈夫在裴寨商业街开了家修车铺,日子越过越好。徐跃梅激动地说:“裴书记说,听了你传达的这些好政策,咱只能更加努力奋斗,把自己的日子过得更好,把裴寨社区建设得更美更富!”

  给社区干部群众传达完“两会”精神,裴春亮马不停蹄,又来到村东头的高效农业大棚里,与蔬菜、花卉种植户一起商讨如何提升科技含量,如何运用大数据了解掌握市场动态,有效规避市场波动。正值春暖花开时节,鲜花、蔬菜长势喜人,市场销路源源不断。菜农裴龙义高兴地说:“听了裴书记的两会精神宣讲,感觉非常好,说到农民心坎里,我现在种植无公害蔬菜,每年可以收入七八万元,比在城里打工强太多了,以后我们农民会越来越富,农村也越来越好。”

  如今,裴寨种植蔬菜、水果、鲜切花的温室大棚已经达到1500余亩,通过发展高效农业,裴寨村民生活生产条件得到极大改观,人均收入已经达到一万三千多元。村民还通过互联网把农产品销往全国,迅速带动周边村民走上致富之路。

  乡村要振兴,关键要有一支有担当、勇作为,能够带领群众干事创业的党员干部队伍。在裴寨村“习书堂”,裴春亮书记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宣读了新修订的《裴寨村党员学习制度》,要求大家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乡村振兴实践。

  目前,裴寨社区的第三个《五年规划(2016—2020)》中的10项目标任务,只有“建设裴寨社区敬老院”和“力争2020年使居民人均收入超过2万元”两项任务没有完成。裴春亮说,下一步裴寨社区将继续做大做强“互联网+农业”,力争早日形成以裴寨村品牌为引领,以太行特色绿色农副产品为原料,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产业新格局;同时,依托裴寨村作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以及“全国文明村”和河南省第二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的金字招牌,努力打造豫北地区别具特色的红色旅游胜地,千方百计搭建更多的就业创业致富平台,带领更多的乡亲过上好日子。

  在距离裴寨社区60公里外、辉县市最西端的薄壁镇,裴春亮捐资8000万元新建的“宝泉花园社区”,今年计划开工建设6栋居民楼和占地2000平方的幼儿园。他表示,要紧盯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和样板社区,为扶贫搬迁居民提供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同时,还要引导春江集团加快转型升级,优化传统产业、做强新兴产业、扩大旅游产业,为更多的父老乡亲提供创业致富平台,让家乡太行山区一带十几万乡亲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