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启用新食堂,西海岸36所中小学师生吃上放心饭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启用新食堂,西海岸36所中小学师生吃上放心饭 总投资1.2亿元,由青岛科创投资发展集团新改扩

原标题:启用新食堂,西海岸36所中小学师生吃上放心饭

总投资1.2亿元,由青岛科创投资发展集团新改扩建的青西新区36个中小学食堂日前全部启用,数万名中小学师生在新食堂吃上了放心饭。

21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实验高级中学食堂内,刚刚启用的上下两层宽阔明亮的食堂同时容纳全校近3000名师生用餐。洁白的地砖,整齐的座椅,分类合理的售饭间……食堂为师生提供了安全舒适的就餐环境。“以前,只要外面下大雨,学校食堂里就变成‘水帘洞’,屋顶漏雨、下水管外露,还会产生异味。食堂操作间里光线不足,非常昏暗。”食堂杨经理告诉记者,食堂改造后,增加了淋浴间、快检室,整改了消毒间,让流程更加合理,也给工作人员提供了更加舒适便利的工作环境。

据了解,2017年,新区对中小学食堂进行标准化升级改造,保障师生在良好就餐环境吃上放心饭。科创集团承担36所食堂新建、改造工程,总投资约1.2亿元。截至目前,36个新建、改造食堂项目已经全部启用,数万名师生用上了新食堂、吃上了放心饭。

科创集团项目负责人称,项目建设前,新区教体局、食药监局等部门专家对设计施工等相关人员进行培训,使标准化食堂设计更加科学合理。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科创集团还对每所食堂的功能布局、取餐用餐交通流线进行研究,特别对后厨动线、设备布局等进行重点研究,做到功能、流线合理,确保学生吃上放心的“热乎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王辉娟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