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根茎类食材的保存方法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根茎类食材的保存方法 华龙网3月21日16时讯 合适的保存方式可以让食材保持在最佳状况,才能

原标题:根茎类食材的保存方法

华龙网3月21日16时讯 合适的保存方式可以让食材保持在最佳状况,才能煮出好吃又健康的料理。以前婆婆妈妈们都教我们根茎类的食材,如:地瓜,摆在室温下通风就好了,不会坏。然而,真的是这样吗?

  以下介绍三种保存根茎类食材的方式及原则:

  1.室温保存根茎类食材的保存方法

  凉爽、通风、干燥才是适合在室温摆放根茎类食材的环境。

  我们地处亚热带,潮湿温热的环境十分适合霉菌及黄曲毒素的生长,若食用了遭受污染的食材,反而对身体健康大大不利呢!所以当选则在室温下储存根茎类食材时则要确定环境凉爽通风、不会淋到雨、不会碰到水才合适喔!

  2.冷藏保存根茎类食材的保存方法

  将根茎类置于冰箱冷藏保存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低温、干燥正好较不适于霉菌及黄曲毒素的生长。根茎类食材不需要清洗,直接以干净的纸类包裹并装进深色袋子后,放进冷藏柜即可。但是别以报纸或广告纸包裹食物,以免报纸或广告纸上的铅沾染到食材中而遭受的铅污染。

  3.冷冻保存根茎类食材的保存方法

  将根茎类以刷子洗净外皮的土壤,放进电饭锅蒸熟或烤熟,并依食材适合的料理方式处理及分装冷冻。如:马铃薯可压成泥状、地瓜连着皮冰到冷冻库,在要烹煮前再取出备料(如薯泥沙拉),或吃冰的烤地瓜,QQ的口感也很特别喔!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