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开国元帅临终遗言:朱德称何事将来不可收拾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朱德(1976年7月6日逝世):“生产要抓,不抓生产,将来不可收拾!”

核心提示:朱德(1976年7月6日逝世):“生产要抓,不抓生产,将来不可收拾!”

朱德 资料图

本文摘自:光明网,作者:佚名,原题:感动!盘点开国元帅们的临终遗言

罗荣桓(1963年12月16日逝世):“我一辈子做对了一件事,就是紧跟毛主席!”

贺龙(1969年6月9日逝世):“人民是历史的真正主人,是最公正的裁判。”

陈毅(1972年1月6日逝世):“一直向前……战胜敌人……”

彭德怀(1974年11月29日逝世):“让我最后报答家乡的土地,报答父老乡亲。”

朱德(1976年7月6日逝世):“生产要抓,不抓生产,将来不可收拾!”

刘伯承(1986年10月7日逝世):“如果我一旦死了,能在我的墓碑上题上‘中国布尔什维克刘伯承之墓’十二个大字,那就是我最大的光荣!”

叶剑英(1986年10月22日逝世):“你给别人做过一件好事,你不要记得;别人如果给你做过一件好事,你要一辈子不要忘记!”

徐向前(1990年9月21日逝世):“我死后一不搞遗体告别,二不开追悼会,三把骨灰撒在大别山、大巴山、太行山、河西走廊。这就是我留给你们的遗言。还有,你们要永远跟着党走,贯彻党的路线,言行一致,说到做到……”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