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数码科技,技术驱动型的新媒体产业“独角兽”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数码科技,技术驱动型的新媒体产业“独角兽”   近年,全球信息网络以及通信技术的迅猛发展,将

原标题:数码科技,技术驱动型的新媒体产业“独角兽”

  近年,全球信息网络以及通信技术的迅猛发展,将传媒业带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广电生态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数字技术、网络技术和通信技术介入媒体的构成当中,创造出与传统媒体存在,显差异的新型媒体形态。数码科技(股票代码300079)深耕行业十数年,凭借着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创新,连续多年获得了行业占有率第一的市场规模。已成长为新媒体产业的独角兽企业。

  伴随着我国经济结构的不断转型优化,新媒体行业早已融入我国社会经济和民生生活的各个领域。新媒体连接多行业多领域发展,成为中国社会转型新阶段的关键因素,各种新技术、新理念、新形态、新模式竞相呈现,在新媒体产业的土壤下极易培育出独角兽企业。数码科技(股票代码300079)专注于新媒体视频技术领域,在广电运营商、电信运营商、电视台、企业和国防等领域构建了新媒体全平台服务的解决方案优势,通过为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营商、企业、政府等客户提供创新技术与视频平台服务解决方案,让全世界用户畅享更智能、更安全、更美好的新媒体数字生活。

  为什么数码科技(股票代码300079)能成长为新媒体产业的“独角兽”?我们看首先得益于新媒体产业的行业属性,其连接多行业、多领域的土壤容易培育出独角兽企业。相对于传统媒体产业,新媒体产业从发展之初就表现出明显的融合性。新媒体产业的融合式发展使得上下游产业链环节不断渗透、整合,塑造了新媒体产业与时俱进的特性。

  而数码科技(股票代码300079)是一家技术驱动型的新媒体产业独角兽企业,创新技术是其核心竞争力,数码科技约有2000余名员工,其中研发团队已有1000余人,由来自清华、早稻田、斯坦福、卡内基梅隆等大学专家组成核心技术团队,成立北京、深圳、武汉、西安、新加坡、美国硅谷等30多个研发部门和基地,并与海内外优秀科研机构建立联合研发中心,是中国第一家在美国硅谷建立科研机构的广电设备企业。集团每年研发资金投入占营业收入20%以上,位居创业板前列。

  上图为数码科技董事长:郑海涛 接受央视采访

  在新媒体产业的上下游中,数码科技(股票代码300079)处于上游的新媒体产业基础设施提供商、平台服务提供商。为整个新媒体产业提供最基础的网络传输服务和应用软件、平台开发服务,并布局新媒体内容制作及发行。

  国家战略持续助推新媒体产业发展,未来还将诞生更多像数码科技一样的独角兽企业。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