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东工商河附近漂来落水女子,路过市民合力营救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济南东工商河附近漂来落水女子,路过市民合力营救 19日下午4点多钟,济南东工商河药王楼西门附

原标题:济南东工商河附近漂来落水女子,路过市民合力营救

19日下午4点多钟,济南东工商河药王楼西门附近,一名女子被发现漂在河中,岌岌可危。路过的市民和环卫工人合力将女子救上岸,随后女子被送往医院。

19日下午,东工商河附近一片平静,环卫工人张先生正在路边清扫垃圾,突然,他看到河中漂来一名女子。环卫工人赶紧来到河边,仔细一看,女子眼睛还偶尔眨着。发现人还活着,张先生马上向周边人呼救。

事发时,济南市民尚先生正出门办事,经过此地。他听到声音,看到有人围观,马上也跑了过去。见一女子仰面漂在水中,大约三十多岁,离岸边有三、四米的距离,上半身穿着一件蓝色羽绒服,下面穿着黑色裤子,胳膊偶尔轻微晃动。

“我们发现她还活着,就赶紧想办法,但是她离岸边太远,也不知道水有多深。”尚先生称,正在大家想办法的时候,一位市民找来了一把扫帚和一根小木棍,尚先生马上把扫帚的一端朝女子扔了过去。“这个女的也很幸运,她朝岸边漂过来了一点。”

“处于本能反应吧,她用手抓住了扫帚。”尚先生告诉记者,他慢慢把女子拉到了岸边。“岸有一米多高,一个人还真拉不上来。”尚先生称,他俯身伸手去拉落水女子,其他几名市民一起拉着他的腿,防止重心不稳,他用力抓住女子的羽绒服,用双手往上拉。

“这时候,另外一个过路的男的,抓住了女子的手,四五个人一起,才把她拉了上岸。”尚先生称,女子上岸后还有生命体征,只是意识有点模糊,女子并没有说话。没多大会,救护车就赶到了现场,将女子送往医院。谈起救人一事,尚先生称,“都是应该的,希望她没啥事。”(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时培磊)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