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亚文推音频节目《最美情书》,上线首日蜻蜓FM播放量破百万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朱亚文推音频节目《最美情书》,上线首日蜻蜓FM播放量破百万   年度声音大秀《声临其境》的余

原标题:朱亚文推音频节目《最美情书》,上线首日蜻蜓FM播放量破百万

  年度声音大秀《声临其境》的余热还未退却,3月18日晚,头顶《声临其境》总冠军殊荣的朱亚文,在蜻蜓FM上线了其音频首秀《最美情书》专辑的第一期正式节目——《叶芝致茉德•冈昂》。

  节目上线首日收听破百万,荣登微博话题榜第三名

  《最美情书》一经上线引发听众热议,据后台统计,节目上线不到24小时,专辑播放量就已突破100万,用户更是留言直呼“耳朵已怀孕”、“治愈了多年的失眠”。

  不仅如此,#朱亚文情书#话题还迅速登上微博话题榜第三宝座,《最美情书》这档音频节目影响力可谓不俗。

  究竟是怎样的一档节目,竟一时间产生如此大的影响力?据悉,《最美情书》是蜻蜓FM平台联合朱亚文独家打造的一档文娱类音频内容。节目中,朱亚文将用他时而浑厚、时而深沉、时而绅士的声音,引领听众身临其境地感受丘吉尔、霍金、里根、海明威、约翰·列侬、叶芝、胡兰成、鲁迅、沈从文、王小波……等一系列名人笔下的一封封炙热情书,唤起听众那些被时光搁浅了的记忆。

  第一期节目,朱亚文就用低沉厚重的嗓音,深情朗读了叶芝写给茉德•冈昂的那首传世经典——《当你老了》: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炉火旁打盹,请取下这部诗歌,慢慢读……朱亚文通过对声音的灵活把控以及对情书内容细腻的情感解读,让听众情不自禁为之牵动,跟随他的指引,来到叶芝近旁,仿佛看着叶芝正在朝着他年轻时虚设的时空走去,走向年老,走向爱情,就像是走向一种信仰。最后,他以“他缓缓踱着步子,在一群星星中间隐藏着脸庞”结束首期节目,实力演绎了何为“有故事的声音”。

  强强联合,蜻蜓FM深挖明星IP声音价值

  此次,朱亚文携《最美情书》强势入驻蜻蜓FM,体现了蜻蜓FM对优质声音的不懈追求和敏锐的行业洞察力。作为一个有品位的音频平台,蜻蜓FM自2011年上线以来,始终以敏锐独到的视角传递价值声音,不懈追求内容的力量和声音的美感。

  而朱亚文显然是“美感之声”中的翘楚。熟悉《身临其境》的观众,一定也对他的那句“宝贝儿~”记忆犹新,他酥炸了的宠溺音从第一期开始便圈粉无数,主持人凯叔更称他为“百变声魔“。最终,他在“年度声音大秀”摘得桂冠,这背后也必然隐藏了他十几年如一日地对声音的修行。

  而在《声临其境》节目录制之际,蜻蜓FM便凭借精准的行业洞察力,敏锐地嗅到了明星声音IP的市场风向。在整个内容产业爆发的当下,“耳朵经济”的崛起开始吸引各大内容产业尤其是音频行业的目光,蜻蜓FM通过大量的市场调查和行业数据分析,洞察了用户属性和明星IP粉丝受众的需求,发现音频用户尤其是深度追求声音美感的用户群体,与明星的粉丝受众年龄层高度吻合。因此,趁着《声临其境》热度还未冷却之际,总冠军朱亚文携《最美情书》邂逅听众,在优质内容和魅力声音的双重加持下,其上线第一天便能取得如此佳绩,也是意料之中了。

  (朱亚文微博指数:热议度较同期上涨242%)

  (朱亚文热议用户指数:80、90后占比高达76%)

  消费升级时代下“陪伴”成为用户的深度需求

  朱亚文声音IP爆红的背后凸显的是用户需求的转型——用户消费习惯逐渐从物质消费转移到“陪伴”消费。据《2017中国互联网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显示,消费升级时代下,消费者更愿意为高级的精神产品买单。在多数音频产品形态多以相对务实,以教育用户理性思维的养成以及知识的获得为主的当下,蜻蜓FM一直侧重于输出更多“高级的精神消费品“,来满足用户的精神需求,治愈用户的心灵世界。

  声音对听众的陪伴特性在睡前场景尤为刚需,不少分析已验证表示,音频已然成为失眠人群的助眠神器。这点上,蜻蜓FM独具行业洞察,很早便开始从细分领域挖掘睡前场景的商业价值,例如平台收录了治愈系男“声”、十八年广播电台主持人杨晨的《杨晨:为你催眠》、蕊希的《一个人听》等栏目,为平台揽获了一众忠实粉丝。如今,声音IP朱亚文携《最美情书》入驻蜻蜓FM,睡前为你轻声呢喃那些被时光搁浅的情书记忆,无疑又将为平台的睡前场景带来更大的商业价值。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