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昌吉市畜牧兽医局工作队发挥优势 助力畜牧生产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昌吉市畜牧兽医局工作队发挥优势 助力畜牧生产 亚心网讯(通讯员 肖颖)眼下正值春羔生产的

原标题:新疆昌吉市畜牧兽医局工作队发挥优势 助力畜牧生产

亚心网讯(通讯员 肖颖)眼下正值春羔生产的高峰期,市畜牧兽医局驻庙尔沟乡和谐一村“访惠聚”工作队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到养殖区指导牧民开展接羔育幼工作,帮助牧民增产增收。

畜牧兽医技术人员:这个羊羔生下来几天了?

技术人员:一周了,我看有点瘦,现在春季天气变化大,天气有点凉,注意一些保暖的。

3月18日,市畜牧兽医局驻庙尔沟乡和谐一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努尔巴哈提来到牧民托兰的养殖场,现场指导羊羔养殖注意事项。托兰有生产母羊70只,现在已经产羔40只,还有20只母羊即将生产。

庙尔沟乡和谐一村牧民托兰:现在春季天气变化比较大,羊娃子产羔高峰期,我们驻村干部、技术员经常过来给我们指导,羊娃子成活率达到100%,疾病方面,他们也经常过来给我指导,我现在羊娃子健康,长的也比较快。

在牧民米拉木家的养殖场,100多只小羊羔撒着欢地寻找自己的妈妈,各个活蹦乱跳。他家还剩5只母羊没有生产,努尔巴哈提和同事对剩余的这几只生产母羊逐一进行了检查。

庙尔沟乡和谐一村牧民米拉木:这几天天气变凉,这几只生产母羊状态不是很好,我很着急,给工作队打了电话,他们很快来给母羊进行了检查,提醒我要注意饲草料的搭配,这下我就放心了,而且他们还给了一些药品,以备不时之需,非常感谢他们。

庙尔沟乡和谐一村有养殖户130户,圈舍130个。目前,生产母羊4000多只,现已生产羊羔3000多只,其余的羊羔生产将于3月底结束。市畜牧兽医局驻庙尔沟乡和谐一村“访惠聚”工作队结合牧区实际,有针对性地对养殖区进行走访,提供技术指导。

市畜牧兽医局驻庙尔沟乡和谐一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努尔巴哈提:当前就是要深入到养殖小区做好接羔育幼工作,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开展好服务工作,提高羔羊的成活率,为牧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邵振彤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