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丰都:村民就近务工 收租挣钱两不误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丰都:村民就近务工 收租挣钱两不误 华龙网3月20日15时讯(通讯员 王阳)近日,笔者路过重

原标题:丰都:村民就近务工 收租挣钱两不误

华龙网3月20日15时讯(通讯员 王阳)近日,笔者路过重庆市丰都县双路镇马鞍山村的天池森林苗圃时看到,不少村民正在苗圃园里拿着农具干活。

“我们年级大了,不能出去打工,这些年在苗圃负责苗木管理、组织村民务工,每个月900块,旱涝保收。”双路镇马鞍山村四组村民陈光祥说,2010年开始,他便把家里的土地流转给县森林经营所建设天池苗圃园,不仅能收租,还能务工赚取劳务费。

据了解,和陈光祥一样在苗圃务工的还有30多位村民,都是马鞍山村的村民。苗圃项目入驻后,每亩土地每年可以得到850斤稻谷收入,有劳力的村民还可以就近务工,每天50元钱的工资。村民们都说,自从苗圃建设起来后,不仅能在家门口找到事做,而且漫山遍野的绿色植物,让家园也更美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