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自治区召开防汛抗旱暨农牧业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自治区召开防汛抗旱暨农牧业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 本报乌鲁木齐3月18日讯记者刘东莱报道:3月

原标题:自治区召开防汛抗旱暨农牧业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

本报乌鲁木齐3月18日讯记者刘东莱报道:3月18日,自治区召开防汛抗旱暨农牧业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形势,明确重点,对春季农牧业生产各项工作作出部署。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入春以来,“拉尼娜现象”仍在延续,我区洪旱交替形势仍将维持,将对今年农牧业生产产生不利影响。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紧紧围绕总目标,牢固树立“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的思想,时刻保持清醒警惕,动态、精准把握防灾减灾形势,立足春季、着眼全年,努力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

会议要求,防汛抗旱工作要坚持抓早抓细抓小,确保万无一失。重点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扎实做好汛前准备,确保河流及城市防洪安全;加强山洪灾害防御,保障水库安全度汛,抓紧水毁工程修复;加强抗洪救灾工作,统筹抗旱保灌供水。

会议要求,农林牧业防灾减灾工作要加大力度,把风险损失降到最低,重点要抓好农作物和林果业灾害防控、森林草原防火、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工作。春季农业各项生产要统筹推进,确保不误农时,重点是大力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坚决落实小麦种植指导性计划、切实抓好农资供应监管、着力提升农机作业质量、统筹安排好牲畜转场和接羔育幼、加强春季林果管理、大力开展植树造林。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