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背水一战布拉切力挽狂澜 绝地反击新疆队希望重燃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背水一战布拉切力挽狂澜 绝地反击新疆队希望重燃 3 月19 日,新疆队外援布拉切(左)在比赛

原标题:背水一战布拉切力挽狂澜 绝地反击新疆队希望重燃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杨苏生)苦苦等待了两个半月,新疆男篮终于等到了那个大杀四方的悍将,联盟第一外援——“吕布”!

3月19日晚,2017-2018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第3场较量中,凭借外援布拉切最后时刻的一记准绝杀三分,新疆男篮顽强地反超比分,最终95:92客场艰难战胜广东男篮,大比分1:2,将晋级悬念带回了红山体育馆。

背水一战的新疆队本场比赛更换了首发,首节便收获效果,单节6记三分,直到最后时刻被广东队28:28追平。

之后,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新疆队均处于落后状态,比赛仿佛早早失去了悬念。最后一节还剩7分38秒时,新疆队还一度落后对手10分,面对广东队内线高度优势,新疆队始终打不开局面,李秋平果断用布拉切换下亚当斯,布拉切上场后的前1分钟,新疆队依然颗粒无收。未曾想到,随后,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重新登场的布拉切突然状态神勇,连得5分,抢下4个篮板,打停了广东队。暂停归来,新疆队依然将进攻球权交给布拉切,布拉切使出标志性的欧洲步,晃开易建联得分。接着李根和布拉切连续命中两个三分,随后布拉切又强打易建联得分,此时新疆队90:92落后2分,悬念再起。广东队此后一攻被防成24秒违例。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7.9秒,布拉切投出超难度3分球,让坐满一万多球迷的广东东莞篮球中心陷入沉寂,此刻新疆队将比分反超为93:92。

这一刻进球,让广东队主帅尤纳斯的心悬到了嗓子眼,嘴里表达着不解,脸上显现着愤怒,剩下的17.9秒,广东队还有一攻,此时,新疆队的球员打起了十二分精神,用顽强的防守迫使斯隆上篮不中,赢球的天平向新疆队转移,广东队没有抢下篮板球,慌乱中广东队只得对新疆队持球队员孙桐林犯规。

来到前场发球,广东队对亚当斯战术犯规,亚当斯不辱使命两罚全中,最后一攻,广东发球失误,全场比赛进入倒计时,新疆队以95:92拿下比赛。

本场比赛新疆队全队4人得分上双,布拉切26分16篮板,亚当斯得到了26分。

疆粤之战,本来被誉为季后赛首轮最具看点的系列赛,未曾想到前两场卫冕冠军新疆队被广东队大比分横扫,第三场比赛前,主场作战的广东队赛前一致被外界认为能在主场拿下比赛,可是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此,“纸上谈兵”的推演和预测,很多时候并不会成为最终的现实。

第四场比赛将于3月22日在新疆队主场开打,新疆队能否再创奇迹,布拉切能否继续神勇,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