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翼支付宣布将引入战略投资者,引爆投资圈》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翼支付宣布将引入战略投资者,引爆投资圈》   春节刚过,在富士康、小米引战和IPO的新闻中

原标题:《翼支付宣布将引入战略投资者,引爆投资圈》

  春节刚过,在富士康、小米引战和IPO的新闻中,另一则重磅消息引爆投资圈——3月2日,“翼支付”增资项目正式在上海产权交易所挂牌,宣布将引入战略投资者。

  翼支付是中国电信全资互联网金融公司,经营支付、征信、分期、财富管理、保险等业务,拥有4亿用户,月均活跃用户近4000万,年交易额近2万亿元。该标的因受到投资界、金融界和互联网界长期关注而成为热点。

  早在2011年,英明的央妈就意识到互联网金融必将成为风口,当时召集三大运营商布局互联网支付的动作立即在业界引发各种猜想;后续的发展过程中,电信旗下的翼支付异军突起,与微信、支付宝一起成为中国Top3的个人支付应用。

  2016年,中国电信明确以翼支付为核心做大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当时互联网金融正处于风起云涌之际,翼支付顺势进一步迅猛发展壮大,与支付宝、中国工商银行、同花顺等成为Top10金融APP;再加上央企背景,翼支付就更加受到瞩目。被各方大佬竞相追逐的翼支付股权,拭目以待花落谁家。

  记者还关注到近期中国电信投资动作频频——先是2017年在雄安新区这一国家级战略新区,一下子设立两个投资公司;不久又传出与物流巨头传化智联成立合资公司,布局智慧物流; 2018年伊始,在新的金融监管形势下,中国电信快速收获保险代理牌照,更在不久又经银监会批准,作为第一大产业投资人,入股稀缺的全金融资产集团——东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为金融脱虚向实的标杆。

  是谁在具体操盘电信的投资布局?在这一系列动作的背后,记者发现,原翼支付创始总经理高宏亮也正是电信投资公司的创始总经理;公开资料显示,高宏亮曾多次创业,他的公开发言中大量提到“科技创新”、“产融结合”,“企业家精神”,历史履历显示其有很强的资源调动和协同能力;高宏亮投资风格硬朗,投资目的明确,重视技术创新和机制安排。或可预见他参与的投资项目会像翼支付的发展轨迹一样,协同TMT行业资源,更大发挥运营商潜力,产生超乎预期的增值效益。

  近期一系列的人力安排和投资布局,彰显中国电信迅速落实十九大精神,大力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提升活力能力的决心。翼支付的混改也势必将成为甜橙金融乃至中国电信的里程碑事件,产生深远影响。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