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呼图壁县五工台镇有序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呼图壁县五工台镇有序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亚心网讯(通讯员 赵厶瑶)春季是重大动物疫病高

原标题:新疆呼图壁县五工台镇有序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亚心网讯(通讯员 赵厶瑶)春季是重大动物疫病高发期、易发期,为切实做好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五工台镇根据上级安排,立足实际,将五工台镇康凯动物防疫公司的工作人员集中在一起,扎实开展春季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

3月17日,在五工台镇福海新村,工作人员正在分片区挨家挨户为村里的动物进行防疫,据了解,此次防疫主要针对村里的牛、羊、犬。在一户村民家里,工作人员和村民首先将羊赶进羊圈集中在一起,为了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在进行疫苗注射之前,工作人员先对羊进行喷漆标记,接着,在羊的颈部注射疫苗,工作人员介绍到:“给羊注射疫苗位置是在羊的颈部上三分之一处,肩胛前缘部分,用拇指和食指呈‘八’字形压住肌肉,就可注射疫苗了。”

同时,工作人员还提醒各养殖户在春季畜禽养殖方面要注意消毒。针对气温回升,畜禽粪便容易发酵这一问题,要及时清除圈舍内的积粪和垫草,并适时修缮闲置的养殖场所。

截至目前,福海新村的3800只羊已经有3000只进行了疫苗的接种,同时,711头牛和36只犬的接种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据了解,在对福海新村的集中防疫结束之后,动物防疫公司的工作人员将继续对自己负责的防疫片区继续推进动物防疫工作的进行。

福海新村二片区村民艾山说:“今天动物防疫站的工作人员过来我们这个福海新村二片区,到我们家来打疫苗,我们家有160多只羊,32头牛,打了那个疫苗,今后放羊放牛我们就更放心了。”

五工台镇兽医站负责人英特说:“我们五工台镇根据上级的安排,进行2018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福海新村是一个下山定居牧民村,也是一个新村,因为这马上面临转场,我们根据他们的要求,现在集中把五工台镇动物防疫公司的所有员工集中到这里,进行转场前的免疫工作,为了保证他们没有重大动物疫病发生。我们进行有序的防疫工作,将在这几天之内将这里的牛羊,包虫病的防疫,做得更好,更完善,为了2018年,保证畜牧业安全发展做出一定的贡献。”

责任编辑: 章雅芳

分享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