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栗子枣泥小米粥适合10个月以上宝宝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栗子枣泥小米粥适合10个月以上宝宝 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

原标题:栗子枣泥小米粥适合10个月以上宝宝

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而现代的药理学则发现,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 、多种微量钙以及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

主料:小米 25g 板栗 3个 红枣 7克;

调料:水 250毫升;

做法:

1、准备食材:小米25g、去皮栗子3只、干枣肉7克、清水250ml。

2、步骤1:红枣去核剪成小碎块,加上能盖过枣粒的清水,用搅拌机搅匀,然后用锅煮熟。

3、步骤2:将熟枣肉入茶滤勺用刮板或小勺刮捻,过滤掉枣皮。

4、步骤3:小米加入入电饭煲,加250ml清水煮粥档煮软烂,备用。

5、步骤4:将栗子煮熟,用勺子或叉子将煮好的栗子肉弄成小碎粒。

6、步骤5:将枣泥和小米粥混合煮开。

7、步骤6:将栗子捣碎。

8、步骤7:将煮开的枣泥铺在小米粥上面,撒上栗子即可。

小贴士:一定要把红枣煮烂,去净皮、核才可以给宝宝食用。

推荐人群:处于备孕期,孕期,以及产妇和做月子的女性;适合婴儿(10个月以上)。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