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橙汁红薯泥适合8个月以上宝宝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橙汁红薯泥适合8个月以上宝宝 橙汁红薯泥作为辅食是很好的选择,红薯含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

原标题:橙汁红薯泥适合8个月以上宝宝

橙汁红薯泥作为辅食是很好的选择,红薯含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及钾、铁、铜、硒、钙等,营养价值很高,是世界卫生组织评选出来的“十大最佳蔬菜”的冠军,多吃橙汁红薯泥可以有效补充人体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

主料:红薯 30克 橙子 半个;

调料:温开水 50毫升;

做法:

1、将红薯带皮蒸熟,取中间的部份。

2、红薯肉放在茶滤勺中,用刮板或小勺一边刮捻一边同时加开水,捻成泥并压滤到滤勺下的小碗中,用小勺刮下粘在滤勺底下的薯泥;弃掉滤勺中的粗纤维。

3、用消毒过的榨汁器榨取甜橙汁约2汤匙(30ml),将鲜榨的橙汁轻轻倒入土豆泥中搅匀。

4、若汁中有微量果肉,可用消毒过的滤勺滤一下。

5、做好的糊糊,应该可以从勺子中轻易的倾倒出为宜。

小贴士:

1、若喂食过程中变凉,可稍加热再给宝宝食用但不要煮开以免破坏营养及变过酸。

2、若有剩余,不可再给宝宝食用,以防变质的糊糊损害宝宝的健康。

3、红薯一定要蒸熟煮透再吃,因为红薯中的淀粉颗粒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

推荐人群:处于备孕期,孕期,以及产妇和做月子的女性;适合婴儿(8个月以上)。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