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是一年百花开 全域旅游看琼海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又是一年百花开 全域旅游看琼海   博鳌听涛,潭门赶海,龙寿洋赏花,万泉河漂流——   日前

原标题:又是一年百花开 全域旅游看琼海

  博鳌听涛,潭门赶海,龙寿洋赏花,万泉河漂流——

  日前,以“全域旅游,美丽琼海”为主题的2018海南琼海(成都)全域旅游推介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通过召开专场推介会和举办为期一周的“乡约·琼海”影像展,以及开展线上推广活动,琼海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美丽的田园风光得以充分展示,也让不少人对这座位于万泉河畔的城市充满了向往。

  琼海市位于海南省东部沿海,北距省会海口市78公里,南距三亚市163公里,海南东线高速、东环高铁穿境而过,博鳌国际机场建成运营,交通非常便捷。这里不但是闻名遐迩的红色娘子军的故乡,也是举世瞩目的“博鳌亚洲论坛”所在地。

  琼海旅游资源非常丰富。1710平方公里的土地,融江、河、湖、海、山麓、岛屿于一体,集椰林、沙滩、奇石、温泉、田园于一身;汉族传统文化、南洋文化、红色文化、黎苗文化在这里碰撞交融;“田园风”与“国际范”各放异彩。是远近闻名的中国温泉之乡、中国华侨之乡。

  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为琼海发展旅游产业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使得游客可收获不同的旅游体验。游琼海,你可以去博鳌听涛,感受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的宏伟,领略玉带滩的神奇;可以去潭门赶海,踏浪戏水,摸鱼拾贝;可以去龙寿洋骑行,穿过千亩花海,万亩田园;也可以去万泉河漂流,体验越险滩、过峡谷的速度与激情。

  琼海是全域旅游的发源地和先行者。早在2013年,琼海就提出打造“琼海全域5A级景区”,以新型城镇化为抓手,把琼海全域1710平方公里打造成为一个没有边界、没有围墙、没有门票,主客共享、旅居相宜、农旅相融的全域旅游景区。

  经过5年时间的建设,琼海全域旅游硕果累累。在充分保护、尊重和依托现有的地形地貌、田园风光、农业业态和生态本底的基础上,琼海充分挖掘资源、尊重历史,传承文化、彰显风俗、突出特色、扶持产业,将全市13个镇(区)打造成为有历史记忆、地域特色、民族特点的美丽小镇,形成了“一镇一风情,一镇一特色,一镇一产业”。其中,博鳌镇、万泉镇被评为全国“美丽宜居示范小镇”,博鳌镇、潭门镇、中原镇获评“全国特色旅游景观名镇”。

  除特色小镇外,琼海还因地制宜地建设了一大批农业公园和美丽乡村,力促农旅相融、旅居相宜。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琼海热带滨海国家农业公园等农业公园,北仍村、加脑村、鱼良村等美丽乡村,如今既是农民的幸福家园,也是游客的乐园。得益于全域旅游的发展,琼海一大批村民吃上了“旅游饭”。2017年,琼海全市共接待游客650.2万人次,旅游收入38.5亿元。其中,乡村旅游接待260.2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8.4亿元。

  据介绍,2017年,琼海市共筹措财政资金4.43亿元,撬动社会资本约2亿元共同投入美丽乡村建设,精心打造了57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今年,该市将继续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多渠道吸引社会投资参与,不断提升特色小镇建设水平,建成100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完)

  2018海南琼海(成都)全域旅游招商推介会现场

  琼海的碧海蓝天是最令人心动的风景。

  琼海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五彩缤纷的千亩花海

  琼海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的诗意田园

  游客在琼海万泉河体验漂流的乐趣

  琼海潭门赶海节,吸引着市民游客前来赶海拾贝。

  琼海潭门赶海节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