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电信进军保险业 甜橙保险正式亮相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中国电信进军保险业 甜橙保险正式亮相   3月18日,“合规创新、保障美好!——2018保险

原标题:中国电信进军保险业 甜橙保险正式亮相

  3月18日,“合规创新、保障美好!——2018保险科技论坛暨首届西安高新区保险科技峰会”在古都西安举办。本次活动由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信甜橙金融”)旗下陕西中和恒泰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下称“甜橙保险”)承办。众安保险、安心保险、中华联合保险、亚太财险、平安保险、国寿财险、国华人寿、大地财险、中民保险经纪、国泰财险、人保财险、魔蝎科技、民生人寿、泰康在线、锦泰财险、永诚财险、太平财险、新华人寿、阳光财险、复星联合健康、华泰财险、悟空保等20余家保险公司和科技公司的行业翘楚齐聚一堂,就保险科技创新与行业变革等话题进行了精彩探讨。二月二,龙抬头。英雄汇长安,盛世论保险。在活动现场,中国电信甜橙金融旗下甜橙保险以“初心•初生”为主题正式亮相,成为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据了解这是首家由电信运营商全资控股的保险中介平台。

1.png

  随着业务迅速发展和监管形势趋严,近年来中国的知名企业对保险行业的兴趣日渐高涨。2018开年至今,已有6家拥有不俗背景的保险中介公司获批成立。早在2017年,以BAT为首的互联网巨头即通过直接或间接形式拿到保险中介牌照。而同一年,中国电信也悄然完成了保险的初步布局,旗下甜橙金融通过收购重组获得全国保险代理牌照,并于2018年初正式持牌经营。

  作为中国电信旗下布局的保险中介平台,甜橙保险的亮相引发了业界广泛的关注,它将如何玩转保险?

  在本次论坛上,甜橙保险的产品发布环节透露出一些信息。在与多家保险公司紧密合作下,面向个人用户,甜橙保险推出了银行卡资金安全保、翼支付账户安全保、碎屏险、通信诈骗险、各类财产险、意外险、健康险等;面向企业用户,推出小微商户险、以及与电信场景深度契合的智能组网设备险、产品质量责任险等。

  其中,通信诈骗险也被称为父母防骗险,是首款针对通信诈骗所设计的保险产品;银行卡资金安全保、翼支付账户安全保是甜橙保险推出的重点保障服务,可以帮助用户挽回盗刷损失。

  值得关注的是,甜橙保险隆重推出了其全新产品,分别面向个人用户及小微商户,以碎片化、高频次的健康险为切入点,通过“保险+通信+支付”跨场景融合,实现“天翼+保险”双向差异化,惠及“电信+翼支付”亿级用户和百万商户,助力用户加快线下线上转化。

  经过七年的发展,甜橙金融已拥有超4.5亿用户,其中月均账户活跃用户数超3500万,同时支持400余万商户和线上线下消费场景,年交易额突破15000亿元。以甜橙金融为核心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已成为中国电信战略转型3.0的五大抓手之一。对于甜橙保险而言,背靠中国电信、甜橙金融的定制化场景、科技平台、海量用户聚合与精准触达能力及无形商誉,具有明显的资源优势。此外,甜橙保险还可通过“大数据+风险甄别”、“套餐+保险”、“租机+信保”等模式对运营商场景进行低成本转化,快速拓展业务规模。

  当然,上述种种发展思路均离不开保险科技支撑。据介绍,目前,甜橙保险已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前沿科技与保险业务的结合进行深度预研和储备,旨在打造数据驱动,科技创新的保险科技平台。

2.png

  中国电信甜橙金融副总经理、甜橙保险总经理高扬先生介绍,甜橙保险希望充分发挥科技实力,与保险公司通力合作,精准发现、接近和触达用户,通过场景化、高频化和碎片化的方式优化用户感知、改善服务体验,降低保险服务的门槛和成本,进一步促进普惠金融发展;同时,助力提升风险识别、定价和管理能力,更好地体现保险的经济社会风险管理手段功能,促进“保险姓保”,回归保障本质。同时,甜橙保险将以开放合作的态度进行与行业各方进行资源共享,通过场景融合、战略协同的形式进行创新、共同做大市场并力求在未来开展深度的战略合作。甜橙保险将秉承“响应监管、服务民生、共享资源、合作共赢”的理念,打造具有运营商特点的互联网保险科技平台,更有温度地合规创新、更增能力地保障美好。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