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金瓜参加“3.15广东金融广告治理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小金瓜参加“3.15广东金融广告治理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2018年3月15日,为贯彻落实

原标题:小金瓜参加“3.15广东金融广告治理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2018年3月15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控金融风险的部署及国家工商总局等十一部门关于整治违法虚假广告的安排,有效治理金融产品违法违规广告行为,切实防控金融风险,由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省金融办,广东银监局、保监局、证监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广州市金融工作局联合主办,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等承办的“3.15广东金融广告治理宣传活动”于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进行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华德莉主持,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覃道爱出席活动并致辞,相关主承办单位、行业协会领导以及省内近400家银行、证券、期货、基金、保险业机构,小贷公司,非银行支付机构,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小金瓜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下称“小金瓜”)作为承办方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的会员单位也受邀出席,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我们以实际行动在互联网金融的和谐发展道路上稳步前进。

  小金瓜代表出席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覃道爱发言指出,近期以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积极联合相关金融管理部门,通过建立金融管理合作机制、指导行业强化自律管理、筹建监测预警平台、严肃处理虚假违法金融广告案件等措施,有效推进全省金融广告治理工作。希望各金融机构及企业要全面提升对金融广告治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要进行全面自查和加强监督力度,切实规范金融业务广告营销行为;要积极配合金融监管部门做好金融广告治理工作,不断提升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覃道爱致辞

  同时,在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指导下,由广州商品清算中心建设及运营的全国首个省级金融广告监测平台广东省金融广告监测中心正式挂牌。该中心由广州商品清算中心建设及运营的全国首个省级金融广告监测平台,利用科技手段24小时不间断自动监测金融广告的合规性,有效地加强了我省金融非法广告治理工作科技手段。

  据悉,为提高风控系统的安全系数,打造安全透明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早在2017年11月1日,小金瓜与广州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正式接入广东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非现场监管系统,自觉开展金融风险监测防控工作,提高和优化平台的风险防控能力。

  随后,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等各大金融协会共同签署《金融业务广告宣传自律公约》,发布《互金广告调查情况》,旨在从多方面保护金融消费者的权益,规范互金企业的广告用语。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方颂代表广州互联网金融行业签署《广东金融业务广告宣传行为自律公约》,这无疑加强了对包括小金瓜在内的金融行业的各会员单位的监督,为协会会员单位和金融消费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咨询、宣传和监测等服务。

  《广东金融业务广告宣传行为自律公约》签署现场

  最后,参会领导共同推杆揭幕宣布“3.15广东金融广告治理宣传活动”正式启动,会议圆满落下帷幕。小金瓜一直积极拥抱合规,以行业的敏感度与时俱进,掌握最新互联网金融相关政策法规。通过此次活动,小金瓜紧跟省金融监管部门动态步伐,在金融广告管理方面加大力度,确保合法合规,以合理正当的广告宣传途径营造良好的互联网金融环境,不断提高互联网金融企业风险防范意识,以自身微小的力量促进广州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平稳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