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定速巡航失控曾有先例?英司机150公里时速撞车身亡


来源:北京时间

原标题:定速巡航失控曾有先例?英一司机150公里时速撞车身亡“奔驰车定速巡航失控”在网上持续发酵,很多网友和汽车专家质疑奔驰车主“定速巡航影响刹车”、&

原标题:定速巡航失控曾有先例?英一司机150公里时速撞车身亡

“奔驰车定速巡航失控”在网上持续发酵,很多网友和汽车专家质疑奔驰车主“定速巡航影响刹车”、“开门降速”等说法逻辑不通;奔驰车主则坚称没有说谎,等第三方检测结果出来再做回应。

北京时间搜索发现,2016年11月,英国多家媒体曾报道一辆大众斯柯达疑似定速巡航失控撞车的事故,车主当场死亡。

8分半的求救电话

各家英国媒体的报道都提到了一份八分半的电话录音。

2016年2月2日凌晨,斯柯达车主甘地拨打999求助,称自己的汽车定速巡航无法停止,“车速显示70英里(约120km),但感觉要快得多”。接线员询问甘地能否使用刹车,甘地表示自己正在尝试,但无法停下。甘地尝试了关闭引擎,同样没有效果,而斯柯达的车速却在持续提高。

接线员建议甘地尝试使用手刹制动,录音中甘地显得有些犹豫,“这个速度下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通话中止一段时间后,甘地留下了最后一句话:“我去检查一下,一秒钟……”。随后通话终止。

2016年2月甘地驾驶的斯柯达撞上一辆18吨的卡车,时速高达150公里。撞击让斯柯达几乎完全嵌入了卡车底部,车顶被削平。急救人员在残骸中找到了甘地的无头尸体。

事故检测未发现存在故障

斯柯达的数据记录器在撞击中损毁,但安全气囊系统给出了撞击前5秒汽车速度、方向盘、油门踩踏板和刹车的数据。

大众安全专家称,撞击时时速为152公里,撞击前5秒油门完全踩下,没有刹车记录,撞击前1.5秒油门没有松开。没有迹象表明撞击前汽车电子系统出现故障。

警方调查发现,事故现场附近没有轮胎划过的痕迹。

死因裁判官巴特勒认定,调查未发现甘地描述故障存在的证据。

验尸结果显示,甘地死因为多处受伤。毒理学报告显示,不存在任何物质会影响甘地的驾驶。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