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习主席表演长拳后,他有了新的“数字梦”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为习主席表演长拳后,他有了新的“数字梦” 【今日点兵台】 为习主席表演长拳后,他有了新的“数

原标题:为习主席表演长拳后,他有了新的“数字梦”

【今日点兵台】

为习主席表演长拳后,他有了新的“数字梦”

■杨子荣生前所在连列兵 徐大庆

电磁战场博弈。

我,就是那个为习主席表演长拳的“旋风小子”,中部战区陆军某师杨子荣生前所在连列兵徐大庆。入伍3个多月就受到习主席接见,我至今仍感觉像做梦似的。

6岁那年,我就开始了学武之路。2012年黑龙江省竞技武术冠军,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第三名……一块块伤疤,换来一座座奖杯。但开启军旅生涯后,我告诫自己,必须把荣誉“归零”,从头开始。

电台通联训练。

“苦练侦察本领,争取成为杨子荣式的侦察英雄。”这是习主席对我们的殷殷嘱托。我凭借常年习武塑造的强健体魄和坚毅性格,不仅提前完成新兵的12个基础课目训练,还在新兵考核中取得所有课目全优。

我明白,作为数字化部队的士兵,仅仅把传统武术融入实战训练是远远不够的。体能上的比拼固然重要,但“头脑中”“指尖上”的较量更加激烈。想成为指挥员“锋利的眼”,我需要不断提升信息化素养,有效驾驭数字化装备。

调试设备。

第一次登上装甲侦察车,面对密密麻麻的按钮,我感到十分好奇,但更多的是迷茫。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尽快熟悉专业知识、掌握操作技能,当一名新时代大智大勇的“杨子荣”。

我随身携带笔记本,走到哪记到哪。“班长,怎么区分短波电台和超短波电台?”“班长,光电侦察和雷达侦察如何配合使用?”我的各种问题,把班长唐强被搞得“头大”,但他总是耐心解答,帮助我快速进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连队组织的装备操作考核中,我在同年兵当中名列前茅。

每次登上战车,我都会投入全副精力,准确完成操作指令。一次演练中,我盯着信息终端上的目标亮点移动、交叉、叠加,和战友熟练操纵、快速定位,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发现敌炮兵阵地,请接收目标!”坐标方位很快被传回指挥车,几分钟后,“敌”装甲目标被精准命中。

业务交流。

如今,我已不再是那个只会武术的“旋风小子”了。我有一个新梦想:练成武装侦察的“绝技”,让我驾驭的数字化装备充分发挥“耳聪目明、臂长拳硬”的优势和潜能。

(整理:张雅东 叶红 李高见)

(策划:魏寅 侯永波)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