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举行2018灭火救援冬季大练兵比武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举行2018灭火救援冬季大练兵比武 问你个问题,即使在温度适宜的情况下,如

原标题: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举行2018灭火救援冬季大练兵比武

问你个问题,即使在温度适宜的情况下,如果让您最快速度爬上8层楼,需要多长时间呢?很多人可能要歇上几口气,甚至坐下喝几口水,估计接近十分钟差不多。那您知道,消防员要多久吗?跟乘电梯差不多。

消防官兵,时刻准备着冲向各种意想不到的危险现场,必须练就一身的钢筋铁骨。3月15-17日,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举行了2018灭火救援冬季大练兵比武,比武内容贴近实战,更是引进了全套的电脑评分评判系统,更好的帮助战士们展现平时的训练成果。17日上午,比赛内容是负重登楼,场地是一栋8层高的模拟楼道,哨响之后开始计时,消防员头戴头盔和氧气面罩,背着氧气瓶,在负重30多斤的情况下,需要以最快的速度冲向楼顶,用时最短者为胜。刚刚比完赛的消防队员有的成绩斐然,有的虽然成绩不是很理想,但已经拼尽全力,希望下次能够越战越勇。大家知道吗?这些消防队员负重爬楼时间都差不多用了差不多一分钟左右。一分钟的时间,爬八层高楼,相当于平均不足六秒钟爬一层,在平常人的眼里,六秒钟爬一层不难,但要是连续这样的强度爬八层,并不是一般人能坚持得了的,可见消防员平时训练的辛苦。

消防官兵在现场介绍说,这次比武是全员参加的实战化大比武,从科目上讲,有负重登楼、攀绳、三千米跑等各类科目,将持续进行三天。很多消防官兵整个冬天都在进行着艰苦的训练,除每天都练习外,天天晚上做一些俯卧撑等额外训练,用消防官兵自己的话说,练得就是毅力。

在比武过程中,所有的消防员都身穿厚重的消防服,在目前还不算热的天气下,参加完比武的战士们已经汗流夹背,可想而知他们的感受,练为战,战必胜,这样的训练,这样的比武才能锻炼消防员的意志,增强他们的体力和实战能力,达到时刻为救援做准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冯岩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