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敖父子谈国学:能增加国家向心力 不是填鸭式教育


来源:凤凰网综合

李敖说,强国需要向心力。他说,以色列让学生学希伯来文,能够增加国家的向心力,我们学国学的意义也在于此。读那些经典的国学能加强我们的向心力。“将国学中很好的东西教给小朋友们,这时候可以扩大化,它能增强我们的向心力。”李敖认为,国学就是包括四书五经、《老子》、《庄子》等,对国学做“过多解释、过多要求,不是研究国学的目的,也不是研究国学的现代意义”。

据台媒消息,台湾著名作家李敖因罹患脑瘤于今日(18日)病逝。据悉,李敖于18日上午10点59分离世,享年83 岁。

李敖父子在厦门大学“国学的现代意义”高峰论坛上

2011年4月,在厦门大学“国学的现代意义”高峰论坛上,李敖作为主持人,认为学国学的意义在于“增加国家的向心力”。

李敖认为,强国需要向心力。他说,以色列让学生学希伯来文,能够增加国家的向心力,我们学国学的意义也在于此。读那些经典的国学能加强我们的向心力。“将国学中很好的东西教给小朋友们,这时候可以扩大化,它能增强我们的向心力。”李敖认为,国学就是包括四书五经、《老子》、《庄子》等,对国学做“过多解释、过多要求,不是研究国学的目的,也不是研究国学的现代意义”。

李敖之子李戡:真正的国学不是填鸭式的教育

李敖之子李戡也出席了该论坛,并评价父亲是“很有正义感,很博学的一个人。”李戡说他们俩不是家庭教育的典范,和父亲相处很轻松。

对于国学,李戡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真正要学的国学,是能真正启发式的东西,而不是填鸭式的教育。“我喜欢有挑战性的东西,我觉得学得快乐。”

[责任编辑:李志明 PN032]

责任编辑:李志明 PN03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